随笔 - 505  文章 - 1034  trackbacks - 0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子曾经曰过:编程无他,唯手熟尔!

常用链接

留言簿(94)

随笔分类(649)

随笔档案(505)

相册

BCB

Crytek

  • crymod
  • Crytek's Offical Modding Portal

Game Industry

OGRE

other

Programmers

Qt

WOW Stuff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93938
  • 排名 - 14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尊敬的副署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一年一度的Chinajoy高峰论坛。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 Chinajoy已经走过了五年的历程。在这五年里,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互动娱乐行业从壮大走向成熟的过程。在这里,也特别向为此付出诸多心血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关心和支持这个行业发展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所有曾经、正在或立志在这个行业中奋斗的同行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五年来,网络游戏在中国事实上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全民运动。这不但是因为越来越多地人成为游戏的体验者和用户,游戏也让全民成为了创意者和制造者。电影,音乐包括动漫这些传统行业高高在上的进入壁垒在游戏界正在被轻而易举得突破,十几个人,四五杆枪,就可能成就一个百万用户参与的娱乐产品。大家可能都知道,前两天我们发布了投资锦天科技的消息。锦天科技的创始人彭海涛,就是一个典型的游戏全民化运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在01年的时候他还只是盛大的用户,而且还是当年《疯狂坦克》成都赛区的冠军,创业后,他的团队的产品短短一两年就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因此也就得到了盛大的认可。我我跟他见面的时候,他还很高兴得说已经在规划要在未来三年要再为盛大提供四款更好的游戏。一个23岁的年轻人,他所拥有的成就、抱负和潜力,很可能超出我们这些第一代创业者已经拥有的辉煌。我们身边有越来越多这样的人,而这一切,正是得益于日益蓬勃发展、百花齐放的游戏全民化浪潮。
  但是和这些第二代游戏人的成功相比,包括盛大在内的有着很长从业历史的大公司们的表现,在去年却并不尽如人意。相反很多小企业或者新企业,比方说完美世界,征途,问道,风云,魔域却在快速地成长,这说明了什么问题?我们也在不断地反省,我觉得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抛弃了游戏的全民化基础,抛弃了游戏创意产业的特性,关起门来搞所谓的精英开发,用一个人,一个团队的智慧去迎合或者对抗千千万万用户和竞争对手的智慧,这是成功离开我们的的根本原因。游戏已经从英雄时代变成了平民时代,所以我们必须从英雄的位置走下来,努力让自己变成平民,全面融入到游戏全民化运动中去。
  盛大正在把自己全方位地融入这个浪潮。为此,我们推出了三个计划,首先是20计划,什么是20计划?就是把游戏收益和游戏运营团队的骨干分成,最高分成比例可以达到20%。一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立公司,比方说韩国公司,从运营公司里面的分成也不过是20%到30%,更何况我们还负责所有团队的工资开销和成本。所以不管你原来如何“平凡”,只要你是真正的能人、优秀的人、懂游戏的人,在盛大就一定有用武之地。在盛大内部创业,无创业的后顾之忧,但是有创业的财富和成就。很多公司都担心自己的能人创业去了没有人为自己干活,但是他们能创业恰恰说明他们能够产生更多的价值,如果我们能够帮助他,并且在他创造的价值中分享到自己的价值,那么能人走得越多,我们越应该为此而欢呼。我们应该迎接它,投入它而不是抗拒它,无视它。最近我们刚刚宣布的和日本公司合作开发《死或生》online,我们的口号就是用“百万年薪和分成” 来聘请中国最优秀的技术人员参与开发,让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和游戏业界的顶级高手同台竞技,展现中国游戏界的最高技术水平,分享产品的全球收益,这个重任也唯有中国最优秀的人才才能胜任。而最高的工资,最高的分成当然是给最优秀的人才。
  第二,就是我们新近推出的风云计划。这次我们投资了风云以后,很多游戏公司纷纷给我们打电话,告诉我们他们的游戏如何优秀,数量之多,态度之热烈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为此周六我们专门开会启动了风云计划,凡是认为用户数,规模达到风云水平的,我们都可以直接投资一个亿人民币现金,chinajoy期间,我们项目管理部门在大门口准备了四辆奔驰车,任何时候,任何人,自认为符合标准的,我们都会直接拉回盛大,我们有专门的高级项目经理和你们接洽。我们很感兴趣精品内容,但是我们更感兴趣精品人才和精品团队。为此,我们准备了20个亿来让20个“平民”创业者变成亿万富翁,希望盛大的奔驰车能够把你送到成功的彼岸。在这里我也和大家说,盛大对精品内容感兴趣,但盛大更感兴趣的是精品的人才和团队,希望有更多的人拿出优秀产品,盛大和你们共同分享合作。
  第三,除了风云计划,我们还推出了18计划。我有时候上论坛去看,看到有人羡慕彭海涛有个好爸爸,他在辍学创业的时候,给他投资了100万,让他去成立公司,一些自认为比彭海涛优秀的人才在可惜没有这样的一个好爸爸。在这里我想介绍我们已经实施了一年的一个计划,每个月18号,盛大听你讲故事,如果你的团队,你的计划能够被证明在未来有价值,那么你可以和我们联系,每月18号全天,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决策者都会在公司亲自接待你们,逐个和他们探讨他们的的项目和创意。对于真正有潜力的团队或者项目,我们会当场拍板投资或者合作,每个带有创意和计划的团队我们都会投入几百万到几千万不等的资金支持他们的发展。
  当然,无论是风云计划还是18计划,都需要很多的钱,如果钱不够,我们会去路演,会去圈钱,这是我们的事情。对于创业者,你别的什么都不要管,把你的宣传交给我,把你的客服交给我,把你的收费交给我,把你的用户管理交给我,把融钱的任务交给我,什么都交给我,而你的唯一任务,就是专心去创新,去创造,让创新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全民运动,让盛大成为这个全民运动的引擎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作为中国第一代游戏人,能够走到今天,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大环境和互动娱乐行业发展良好的创业氛围。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经过前几年行业初生的阵痛,我们已经基本走过了恶性竞争时代,整个行业总体上进入成熟稳定的发展期。但是,成熟不等于沉寂,稳定不等于止步不前。相反,我们要在更高的起点上迎接行业新一轮高速发展的到来。游戏全民化运动,为这一次腾飞准备了足够的理想、创意、智慧和人才。唯有抓住这样的机遇,才能让我们的眼界更宽广、心胸更开阔、发展更无拘束,也才能真正培育出让中国游戏屹立于世界强手之林的不朽巨作。在这里,盛大愿意做一颗小小的铺路石,为第二代、第三代,甚至更多的中国游戏“平民”提供创业的机会和资源,让你们踩在我们的肩膀上,用我们的双手,共同造就中国互动娱乐行业这个真正的巨人!
  谢谢大家!
posted on 2007-08-27 12:27 七星重剑 阅读(3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大话I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