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505  文章 - 1034  trackbacks - 0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子曾经曰过:编程无他,唯手熟尔!

常用链接

留言簿(94)

随笔分类(649)

随笔档案(505)

相册

BCB

Crytek

  • crymod
  • Crytek's Offical Modding Portal

Game Industry

OGRE

other

Programmers

Qt

WOW Stuff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94804
  • 排名 - 14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早知道有《奋斗》这部电视剧,好像是在卖盗版碟的小摊上,好来又在老季那儿听他媳妇说过,后来看了一点,但是有些情节实在让我这农村出来的孩子觉得扯淡,在椅子上坐都坐不住,啥玩意儿!没事吃饱了撑的,整天情呀爱呀,我靠!虽然这电视剧来源于现实高于现实,但也不能太离谱了吧?所以啊,老子就不看了!
    不过这两天又在迅雷看看上看到了,一想,不能因噎废食啊,不能刚看到开头就否定全部啊,跳过几集过去,嗨!您还别说,真管用,基本上全看完了,眼泪也陪着流了不少。
    我是内心很柔软很感情用事的人啊!这个基本上是跟我相处久了的人才会知道,刚认识的人估计一看,嘿!山东大汉!没啥感情,单调无聊,四肢发达,头脑简单!除了吃,写写程序,就是去健身房里推杠铃,举哑铃,打沙包!其实我也想成为这么简单的人,享受这简单的快乐,但是做不到,不说别的,七情六欲就不允许这么做,人有几个能超脱这个?
    其实最让我感觉动心的还是露露在与猪头结婚前的晚上在泰国菜馆里对华子说的一番话,唉!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没有背景,没有钱,没有可以帮助自己的同学和朋友,一个女孩子独闯北京,带着父亲临死前“一家人永不分开”的嘱托,为了自己又聋又哑的弟弟的未来,为了自己的母亲将来有个依靠……于是许多的看起来不择手段的事情就合理了,人毕竟先要生存,其他的毕竟都是第二位的,如果不能生存,其他都是扯淡!
    我也思考我自己,什么是我真正想要的?什么会让我发自内心的高兴和激动?暂时没想到,不是两万块的电脑,不是这电脑怎么样就不蓝屏了(初步估计是内存问题),也不是两千块的vista ultimate,也不是几百块的鼠标垫和上千块的罗技鼠标……或许是成就感?对,工作中解决了问题后的快乐就是发自内心的,让我浑身愉悦的,难道我真正想要的就是这个?
    或者我想要一美女,我不用往下看就能看到她的眼睛,只看到胳膊就能让我产生欲望,能跟得上我的脚步,我能够从她身上看到明天,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明天,而是两个人共同的明天!
    或者我想要成为一成功的猛男,强健的体魄,聪明的头脑,睿智的谈吐……
    或者我想要到全世界去旅游,看遍这山山水水,花花世界,芸芸众生……
    很喜欢这句话,“大休就放到死了以后吧,人活着啊就得折腾折腾”,先把自己的三年计划实现了再说吧,其他的事情都为这个服务,预计可以提前完成!哈哈哈,哇咔咔,这事情就是现在最让老子发自内心高兴的了!

posted on 2008-06-09 08:08 七星重剑 阅读(587)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乱七八糟

FeedBack:
# re: 程序员看《奋斗》 2008-06-12 13:35 儒客小子
我最早是从云风的blog上链接到你的这里,一直在潜水看你的每个帖子
不过今天才知道高人是老乡,那可就不能不回了:D

看《奋斗》时确实激起了仇富和仇小资的心里。
看露露的时候是挺别扭的,我从鄙视到理解,还没有到感动,
不过很欣赏华子,希望和他一样潇洒,一样仗义的哥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程序员看《奋斗》 2008-06-12 15:49 七星重剑
@儒客小子
老乡?
奋斗里面也有潍坊的一些情节,灵珊放风筝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