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505  文章 - 1034  trackbacks - 0
<2007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子曾经曰过:编程无他,唯手熟尔!

常用链接

留言簿(94)

随笔分类(649)

随笔档案(505)

相册

BCB

Crytek

  • crymod
  • Crytek's Offical Modding Portal

Game Industry

OGRE

other

Programmers

Qt

WOW Stuff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94865
  • 排名 - 14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original address:

http://bb767997537.bokee.com/viewdiary.16623695.html


 BT是目前最热门的下载方式之一,它的全称为“BitTorrent”简称“BT”,中文全称“比特流”,但很多朋友将它戏称为“变态下载”,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就HTTP、FTP、PUB等下载方式而言,一般都是首先将文件放到服务器上,然后再由服务器传送到每位用户的机器上,它的工作原理如图1所示。因此如果同一时刻下载的用户数量太多,势必影响到所有用户的下载速度,如果某些用户使用了多线程下载,那对带宽的影响就更严重了,因此几乎所有的下载服务器都有用户数量和最高下载速度等方面的限制。


图1

    很明显,由于上述的原因,即使你使用的是宽带网,通常也很难达到运营商许诺的最高下载速度,这里面固然有网络的原因,但与服务器的限制也不无关系。正因如此,BT下载方式出现之后,很快就成为了下载迷们的最爱。

    BT服务器是通过一种传销的方式来实现文件共享的,它的工作原理如图2所示。举个例子来说吧,例如BT服务器将一个文件分成了N个部分,有甲、乙、丙、丁四位用户同时下载,那么BT并不会完全从服务器下载这个文件的所有部分,而是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地从其他用户的机器中下载已下载完成的部分。例如甲已经下载了第1部分,乙已经下载了第2部分,那么丙就会从甲的机器中下载第1部分,从乙的机器中下载第2部分,当然甲、乙、丁三位用户也在同时从丙的机器中下载相应的部分,这就大大减轻了BT服务器的负荷,也同时加快了丙的下载速度,也就是说每台参加下载的计算机既从其他用户的计算机上下载文件,同时自身也向其他用户提供下载,因此参与下载的用户数量越多,下载速度也越高。


图2

    目前流行的BT软件实在是太多了,有BT的鼻祖BitTorrent、有号称“比特精灵”的BitSpirit、有贪婪的GreedBT、有多面手Shareaza……而且由于BitTorrent是一款开源免费软件,因此任何有兴趣的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面对众多的BT软件,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的内容会帮助你找到答案!

    小知识:

    你知道吗BT下载和常规下载到底有哪些不同

    和常规下载文件不一样的是,当你进行BT下载时,你开始链接的地址都是.torrent结尾的文件。其实只要下载此文件,在本机运行此文件一样可以进行BT下载工作。而网上的BT下载链接都是由广大用户自己发布提供的,这样使得下载资料非常广,不受常规管理人员的限制。

    BT下载的灵魂:种子

    无论何种BT客户端程序,默认设置都未对下载速度和上传速度进行限制,这是因为BT软件会给上传速度较快的用户优先提供服务,也就是说上传速度越快,下载速度也越快,因此如果你使用的是宽带的话,下载时就不要去限制上传速度了。

    当下载结束后,如果未关闭BT客户端程序(例如一边运行BT提供上传服务,一边浏览网页、编辑文档等),这时你将成为一个传递圣火的使者,即“种子”(seed)。换句话说,如果一个文件被分成10个部分,但拥有第9部分的人只有一个,即只有一个种子,如果这位用户由于某种原因断线或关机,那么其他用户就只能下载到90%了,在进行BT下载时是令人最为苦恼的。

    想想自己下载时遇到的“种子数为0”的痛苦吧,将心比心,尽可能在下载结束后不要立即关闭BT程序窗口,做一个传递圣火的使者吧。

    BT下载速度为何不快

    有时候,BT下载速度并不快,这其中有多种原因。例如:

    1.不是公网用户。由于内网用户无法提供主动连接,下载速度肯定会比公网用户慢一些,这是很正常的。

    2.上传速度被限制。由于所有的BT客户端程序都对上传速度快的用户提供优先服务,因此如果你对上传速度进行了限制,实际上也就是变相限制了自己的下载速度。

    3.种子数太少。如果种子数太少,当然也会影响到其他用户的下载速度,没办法,这还是需要每一个BT用户都发扬“雷锋”精神,自己下载结束后千万不要立即关闭BT,否则种子数就越来越少了。

    4.防火墙的阻隔。防火墙软件也会对BT的下载速度造成一定影响,当然为了保证系统的安全,这一点点影响还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BT下载对硬盘寿命的影响

    BT下载开始流行后,也出现会大大损伤硬盘的说法。其实,BT下载方式本身是不会对硬盘的寿命造成什么影响的,这主要是使用BT下载方式的用户中,大多数都用上了宽带,这样自然就不会考虑上网费用的问题。他们可能会整天整夜开着电脑进行下载,再加上BT用户在下载的同时一般还会提供上传服务,假如一个文件有10个人同时下载,那么你的硬盘就需要承受1次下载和9次(10-1)上传,如果有100人同时下载,那么硬盘的负载将大大增加。时间一长,很容易由于连续工作而导致硬盘“发烧”,这就是传言中使用BT下载会导致硬盘损坏的原因所在。

    由于BT下载时首先会在硬盘缓冲区写入相应容量的数据,生成与下载文件一样大小的一个文件,然后再随机下载文件的相应部分来填充这个文件,当全部填充完毕之后,下载也就结束了。

    因此,如果你经常使用BT下载文件的话,一定要将硬盘缓存文件的容量设置得大一些。另外也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适当降低BT软件的优先级,这样即使它占用了一定的资源,也不会对其他应用程序造成太大影响;必须绝对禁止文件未下载完前非正常关机,否则可能会对硬盘的寿命带来一定影响。

 

 BT工具推荐:BitComet 0.70 多国语言版

 

 

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6431.htm

 

 

 

说明:正常的BitComet 0.70为共享版本,有下载速度不超过600K的限制,所以,大家可以去找去除600K限速补丁的版本或这个破解补丁。

 

 

 

种子的概念

 

 

 

提到BT,最先应该了解的就是BT种子了,BT种子的作用就是提供所要下载文件的相关信息,比如,下载文件的提供者、文件的大小、文件的健康度等,通过BT种子将没一个下载用户关联起来,实现彼此点对点的连接。

 

 

 

如何找种子

 

 

 

一个是通过一些专业的BT搜索引擎进行种子的搜索;如BT特工搜索引擎(http://bt.igdbol.com/),和使用百度搜索一样通过关键词进行查找;

 

 

 

另一个是通过专业的BT种子发布网站进行查找,如:影视帝国、BT联盟、5Q地带等,这里有详细的BT种子分类(如:综艺、体育、软件、游戏、电影、连续剧等)

 

 

 

BT联盟首页:http://www.btchina.net

 

 

 

影视帝国:http://bt2.cnxp.com/

 

 

 

5Q地带:http://bt5.5qzone.net/html/index_c9_p0.html

 

 

 

伊美姬BT专业音乐网站:http://bt.imagegarden.net/

 

 

 

具体操作

 

 

 

找到BT种子,一般下载的BT种子是一个只有几十KB到几百KB、扩展名为. Torrent的文件,双击或者直接打开下载的种子文件,就会自动调出BitComet下载程序,对种子文件进行解析和用户的连接,并给出详细的该文件的信息:如该用户的连接用户数、和已经100%完成的种子有多少等,如果已经完成的用户种子多,那么速度会很快的,一般开始的时候会稍慢一些,随着连接用户的增多,你的速度也会快起来的。

 

 

 

内网和外网的判断

 

 

 

因为网络间的网关和防火墙的原因,内网和外网用户之间的连接是很困难的,内网的用户只能连接到本地的用户,这也就造成了BT内网用户的下载速度会慢很多。

 

 

 

想知道自己是什么网,先要知道什么是内、外网,其实这个定义是相对的,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如果你通过别的机器,比如服务器,路由器上你所在位置就是内网。如果你是直接申请的ADSL上网,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内网,但与上面说的你可以算外网了。最接近外网的应该是专线,就是有固定IP的那种,并且是一个设备对外。所以不能纯粹说是内外网的概念。如果你查自己的IP192.168.X.X之类的就肯定是内网,可以通过IPCONFIG查看。

 

 

 

如果你是通过路由器进行共享上网,并且你有路由器的管理权限,那么你也可以在路由器中设置端口映射,这样可以很好的解决内网用户BT下载的问题。

posted on 2007-10-17 23:09 七星重剑 阅读(1562)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2P

FeedBack:
# re: BT(BitTorrent) 下载的工作原理及相关小知识[图] 2010-06-09 05:41 Annette22Bailey
Alluring post at that place, and i’ve bookmarked this blog too…keep up the good job. We think that it would be great if some persons use your material in <a href="http://www.essaysprofessors.com">college papers</a> situation.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BT(BitTorrent) 下载的工作原理及相关小知识[图] 2011-07-06 15:30 dissertation writing service
I think it's captivating, because it advertise a very academic-focussed attitude. Preserving the forthrightness of the academic system seems to be a lead, although easily close down salaried ads for such a service seems a forceless response. When the association is known by your friends who were captivated with the results of the collaboration, about this address that for the buy dissertation quality.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