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校内网“分级隐私设置”功能比Facebook早实现

  近日,美国最大的SNS网站Facebook推出一项新的分级隐私保护功能。允许用户更严格地控制他的哪些朋友可以阅读他们发表的详细的个人内容。然而有“中国版Facebook”之称的校内网(www.xiaonei.com)却早在2007年就推出这一隐私保护功能。


  在校内网,默认加入过相同网络的人才能浏览你的个人主页。同时,用户可以对个人主页的每一项内容单独设置浏览权限。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其个人资料、联系方式和日志的开放程度。隐私设置提供了允许“所有人看到”、“我的好友和所有同网络的人看到”和“只有我的好友看到”三种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将其它某些用户加入黑名单,被加入黑名单的用户将无法搜索你。
  

Facebook现如今才推出分级隐私设置这一功能,已经落后于校内网(www.xiaonei.com)。以前,Facebook要阻止人们看到用户具体内容的唯一方法是直接拒绝朋友的请求或者创建一个限制性的人物简介,或者阻止整个一组人看到全部内容。


  校内网(www.xiaonei.com)和Facebook分别是中国、美国最大的SNS网站,均为实名制注册。随着Facebook和校内网(www.xiaonei.com)相继开通高中、白领平台,网站更加重视自身隐私保护功能的建设。从校内网(www.xionei.com)率先使用分级隐私设置这一事例来看,校内网(www.xiaonei.com)在某些方面已经赶超Facebook。

posted on 2009-04-04 17:51 肥仔 阅读(4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型——创业 & 立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