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EmEditor编辑器帮助你批量替换文件名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文件的批量替换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有了问题我们就要帮你解决,下面这些方法你是否都掌握了呢?

实例1:领导要求把刚刚制作好的“D:\花名册文件夹下所有TXT文件中的小李替换为小张,这么大的工程,几十个文件难道要挨个换?
其实问题很好解决,使用文本编辑器EmEditor(下载地址:http://nj.onlinedown.net/soft/27494.htm)就能解决。
打开软件,选择菜单中的搜索在文件中替换,然后按照如图1所示进行操作(窗口中的高级用于排除一些不必替换,需要忽略的文件或文件夹),就可以完成文件的替换了。

clip_image002

小提示
有时从网上下载了一些TXT格式的BIG5的电子书文件,在简体中文系统中当然要把它们统一替换为GBK简体编码了。在众多转换软件中,免费的简繁互转小工具”(下载地址:http://nj.onlinedown.net/soft/37638.htm)是其中最好用的,按照如图2所示的操作步骤,就可以完成编码的批量转换。

clip_image004

实例2:从网上下载的MP3歌曲音量并不统一,用MP3随身听欣赏时还要不停的调整音量,很不方便,还是将它们的音量统一吧。
第一步:http://nj.onlinedown.net/soft/3563.htm下载MP3Gain,安装运行软件后,点击菜单右数第二项下的“Chinese(Simplified)”,完成界面的汉化。
第二步:通过添加文件添加文件夹按钮,添加需要修改音量的MP3文件。在对象标签化/最大化音量后输入希望调整后的音量大小,点击单轨分析按钮,稍候就会显示出调整结果。
第三步:确认无误后,点击音轨增益按钮即可(见图3)

clip_image006

小提示
★dBPower Music Converter(
下载地址:http://www.newhua.com/cfan/200415/MP3制作.rar)可以在转换音频文件格式的同时完成音量的统一,由于加上了转换的过程,因此速度较慢,不推荐经常使用。
★MP3Gain
本身并不会对MP3音频重新编码,只是修改音量分贝,对音质影响不大。如果出现音量过大失真时,会显示红色警告字符,请做出适当调整。
除了MP3格式外,还有一款名为AACGain(下载地址:http://www.rarewares.org/files/aac/aacgain.zip)的软件,可用于AAC格式的音量统一。

实例3:从网上下载的有些MP3专辑文件名正确,但ID3信息不完整,在用千千静听时,连歌词都无法准确的搜索到。通常这种情况,我们要先修改一下ID3信息。
第一步:在千千静听文件列表窗口中按Ctrl+A选中所有文件,右击,选择批量文件属性项。
第二步:这时会弹出文件属性修改窗口,点击右上角的从文件名猜测标签按钮。
第三步:在弹出窗口的请输入歌曲文件名的样式文本框中根据文件名格式来输入变量,比如文件名为刘德华 - 冰雨,则在文本框中输入“%(Artist) - %(Album)”(不含引号)(见图4)(4 (每个单词有不同含意,可根据窗口上的注释自行添加)

clip_image008

实例4:从网上下载了很多好看的壁纸,想给它们通通加上我的名字,怎么去做呢?批量修改图片的尺寸,以便上传到受限的网站中,应该如何操作呢?如何将图片加上漂亮的纸边效果呢?
其实上面的这些功能只要用Snagit就可以轻松解决。
第一步:http://nj.onlinedown.net/soft/5306.htm下载Snagit原版,从http://nj.onlinedown.net/soft/5305.htm下载汉化补丁。打开Snagit后,点击窗口左侧的编辑按钮,然后在右侧选择批量转换图像”(见图5),在弹出窗口左中点击添加文件按钮,将需要修改的文件通一添加,点击下一步按钮。

clip_image010


第二步:在新窗口中点击修改按钮,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菜单项,
比如,要将所有照片上添加上自己的名字,那么先用Photoshop等图片编辑工具制作好一个签名图,然后在这里选择修改水印,在弹出窗口中勾选启用水印,设置好图片路径,调整好签名的位置,通过预览按钮,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其他操作的方法类似,只是选择不同的菜单项即可,比如尺寸修改,选择修改图像缩放自定义比例进行修改;如果是添加纸边效果,则选择““修改边缘效果自定义边缘效果项。这里Snagit可以同时进行多项操作,比如可以在修改图像尺寸时,完成边缘处理。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三步:设置好输出目录文件格式,点击完成按钮输出修改好的图片。

实例5:Word用的DOC文件不管是办公还是生活学习中都是最常用的文档,那么它的多文件同时替换如何实现呢?比如现在老板让你将“D:\工程项目文件夹下所有DOC文档中的“RS-5”全部替换为“RS-4”,难道要每个文件都要进行搜索?当然不必,使用宏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步:http://www.newhua.com/cfan/200506/bldoc.zip下载内置了宏的DOC文件程序。
第二步:双击解压缩后得到的DOC文件,在弹出对话框中分别输入查找与替换的文本,如果需要多字符替换,可用“,”分隔,这里我们在左侧输入“RS-5”(不含引号),右侧输入“RS-4”(不含引号),再点击选择文件夹按钮(见图7)

clip_image012

小提示
如果点击DOC文件后,打开的是Word,则需要先选择菜单中的工具安全性,在弹出窗口中设置为即可。
Excel中,如果需要同时替换多个标签下的字符时,可以点击用Shift键选中需要修改的标签表单(也可以先点击每个标签,按下Shift键后点击最后一个标签)。然后点击编辑替换菜单项,分别输入好查找内容替换为,再用查找全部全部替换对所有工作表进行替换操作。

实例6:公司改名,电话改号,老总换人,不管是遇到什么情况,以前的所有PPT文件都要修改,如果没有PowerpointPipe,这么大的工程这要改到哪辈子……
第一步:http://nj.onlinedown.net/soft/45112.htm下载PowerpointPipe原版,从http://nj.onlinedown.net/soft/45113.htm下载汉化版,并分别安装。
第二步:进入软件,点击“I agree”(我同意),选择菜单中的“Options→Change Language”,从下拉菜单中选择“SimplifiedChinese”(简体中文)。重新启动软件即可
第三步:先在替换标签下设置要查找替换的字符,然后点击要处理的文件标签,在扫描文件中设置替换的文件夹位置,最后点击开始替换按钮即可。

小提示
除了PowerpointPipe外,还有可以实现DOC多文档替换的WordPipe(下载地址:http://nj.onlinedown.net/soft/25246.htm,汉化地址:http://nj.onlinedown.net/soft/45114.htm),可以实现XLS多文档替换的ExcelPipe(下载地址:http://nj.onlinedown.net/soft/16336.htm,汉化地址:http://nj.onlinedown.net/soft/45111.htm)

 

posted on 2009-10-21 13:05 肥仔 阅读(4925)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具

评论

# re: EmEditor编辑器帮助你批量替换文件名  回复  更多评论   

I opine that to receive the <a href="http://lowest-rate-loans.com">loan</a> from banks you must present a good reason. However, once I have received a consolidation loan, just because I was willing to buy a building.
2010-06-06 15:22 | JarvisJanine23

# re: EmEditor编辑器帮助你批量替换文件名  回复  更多评论   

RSS submission directories options are the most effective eCommerce stuff. I tell that rss feed submissions (cheap-link-building.com) service can really help your site and your content. Your web traffic will become increased.
2012-09-13 11:37 | social bookmarking service

# re: EmEditor编辑器帮助你批量替换文件名  回复  更多评论   

This is really important to perform the high quality tv essays paper (manyessays.com) and college essays to reach the A+ at the university.
2012-09-13 16:01 | american history essa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