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2名大三男生建买菜网站受白领青睐

重庆晨报9月10日报道 不用去菜市场,只要在家点点鼠标,就有人把新鲜蔬菜给你送上门。由两个大三学生一手创建的“买菜house”网站,最近受到了不少上班白领的欢迎。

为了把这项事业进行到底,两个20岁出头的大男孩冒着高温,跟着妈妈学习在菜市场里选购蔬菜、猪肉等菜品,送完一次货,汗水在衣服上晒出了盐粒。

购来模板学做网站

陈秩和陈懋是重庆广播电视大学物流学院大三的学生。3个月前,两人把从进大学就开始有的一个梦想,一点点辛苦地变成现实。

“同学都喜欢在网上购物,可是我看了淘宝网和卓越网,没有一个网站有新鲜蔬菜卖。”陈懋住在江北五里店,家里基本上是妈妈买菜做饭,有时候妈妈有事情来不及,下午到超市和菜市场买菜,老是抱怨:“新鲜的菜都没有了,全是别人选剩下的。”要是“一对年轻的白领小两口,每天只有下班回家的短暂时间,不是永远就买不到新鲜的蔬菜么?”陈懋觉得这里面有商机。

于是,陈懋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同学陈秩,这一想法很快得到对方赞成。两人花了1600元钱,购买了网站的模板、空间和域名,花了整整一个星期时间,一点点修改和完善网站的内容。

小区信箱投宣传单

有了网站,客户们就可以通过网站订购自己所需要的菜品了,可怎样才能让大家知道www.maicaihouse.com这个网站呢?为推广自己的网站,陈秩和陈懋使出了最原始古老的招数。

他俩制作了6000份宣传单,准备向市民发放。“第一天,我们带了100份上街发,10人有8人根本不接。”陈秩有些沮丧地说,由于网站筹备的整个过程一直是夏天,每天顶着烈日在街上发宣传单,一天下来真正有人捏到手里肯认真看的,100个人里面不超过20个人。

为了能够节约成本,住在南岸的陈秩负责南岸片区,陈懋负责江北片区,两人开始冒着酷暑在小区信箱里投递自己网站的宣传单。

步行配送收费1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一张又一张的宣传单发送出去,逐渐开始有人知道了“买菜house”网站。9月初的一天,陈懋在电脑上接到了第一张订单!

“从五里店送到庆业·巴蜀城,当时客户要了2斤黄瓜和3斤巨峰葡萄。”由于目前配送的费用仅为1元钱,陈懋为了节约成本,在约定的时间准时步行给客户送去了他需要的食物。

2天前,家住渝北区春风城市心筑小区的秦先生,通过“买菜house”网站买了新鲜的西红柿和西瓜,在下午下班回家的时候顺利拿到货物很满意。看到陈懋满脸汗水,秦先生说:“我一直在想,这小兄弟一次配送收1块钱,亏不亏哦?”

“现在刚起步,亏是肯定要亏点的,但是我们年轻。”陈懋说,只要时间长了,订购的客户多了,我们就有赚头了。

一心想把网站做好

在过去20年里,陈秩和陈懋在家里都很少有时间去买菜,对于如何挑选新鲜的蔬菜,一直有些头痛。为了能够在一堆蔬菜中选出最新鲜的,他俩开始向妈妈讨教经验。遗憾的是,最开始两人的父母都不支持。“我爸爸妈妈还是希望我能够找一份稳定的工作。”陈秩有些倔强,筹办网站初期缺少资金,他开口向亲戚借也不肯向爸妈借。

慢慢地,两人执着的精神逐渐让父母对“买菜house”网站开始关注。虽然学会了选新鲜蔬菜,但猪身上的里脊肉、前腿肉、五花肉等,陈秩说还得请妈妈出手帮忙,才能替客户选到正确的肉。

“我们俩都是认真的把网站当成我们的事业来做。”在同学们忙着找工作的时候,陈秩和陈懋把所有的时间全都放在了网站的经营上,眼看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买菜house”订购蔬菜食物,陈秩和陈懋说:“我们暂时没有准备找工作,一心想把网站做好。”

posted on 2009-09-10 10:12 肥仔 阅读(3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型——创业 & 立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