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网上兴起“代打电话” 花3元轻松摆脱尴尬相亲

  据《深圳商报》报道,近日来,网上兴起一种“代打电话”的服务,声称能帮人在应酬、约会、相亲等各种尴尬、烦人的场合得以轻松脱身,“没有意义的会议、不想去的约会等等都可通过一个电话来摆平”。记者发现,这类服务收费不多,一般一次服务收费才三五元,不过专家提醒,要提防人隐私外泄。
 

  花3元轻松摆脱尴尬相亲

  市民刘小姐最近烦心事不断,原因是父母为她张罗了多场相亲约会。前几次相亲时,刘小姐一直希望自己电话能够适时响起,好找个理由脱身。

  上星期刘小姐无意间在淘宝网上看到,居然有网店提供“代打电话”的服务,这让她眼前一亮。和店主联系后,刘小姐将3元钱打到卖家的账户上,然后填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需要拨打“开溜电话”的时间。这次相亲,刘小姐的手机按照预定时间响起。“我现在马上就回去开会!”刘小姐就这样顺利地逃脱了相亲会。

  记者了解到,这种“代打电话”的服务其实有多个名称:“适时来电”、“定时来电”、“来电及时雨”、“开溜服务”等等。商家们自称只要购买此项服务,就可以根据买家要求的时间让电话响起,如果没有特殊要求,通话时间内可让买家自行表演,以达到轻松脱身的目的。

  雷人要求说老婆遇车祸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代打电话”这一关键词,看到有上百条类似的服务,内容多为“适时电话,摆脱应酬/约会/会议/相亲/纠缠”。收费一般是本市服务2元,长途服务5元,通话时间为一次3分钟。甚至有商家推出30元包月服务,限打30次,每次1分钟。

  深圳网店卖家黄先生是淘宝网上拥有“钻石信誉”的卖家,“摆脱应酬”业务在他的网店里已开展了半年。黄先生说,以前他经常会接到朋友的短信,帮他们摆脱饭局。时间长了,他便想将其变作一项创新的业务,帮助那些疲于应酬的人找到一个脱身的好方法。目前到黄先生店里预约的客人多是以摆脱相亲约会为目的的女孩。

  另一名在网上经营代打电话的卖家霍先生告诉记者,他所遇到的“代打电话”理由五花八门,除了逃会、逃应酬、逃相亲外,还有的声称要出国以逃避开家长会的。更“雷人”的是,有的网友还要求打电话时要大声说“某某,你老婆遭车祸了”。

  专家提醒

  多次“狼来了”恐没诚信

  深圳社会科学院教授杨立勋认为,“摆脱应酬”服务体现了不少人常提到的社会诚信危机。他表示,这种“狼来了”的花招玩多了,会降低一个人给外界的可信任度。如果这种服务泛滥起来,会让人难以分清现实和谎言,将加深人与人之间的隔膜。

  对于“代打电话”服务的合法性,深圳市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咨询时提到,这样的服务属于新兴的自由消费项目,目前还没有具体明确的相关规定。但他提醒,由于要留下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消费者也要谨防隐私外泄。

posted on 2009-08-05 19:10 肥仔 阅读(3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型——创业 & 立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