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阿里软件王涛:全面进军管理软件市场 全免费政策并非针对竞争对手

【Csdn.net 3月31日 付江/报道】今天,全球领先的在线软件服务运营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阿里软件在京召开战略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宣布:将投入十亿巨资,向中小企业推广管理软件,并承诺未来三年免费,发起面向中小企业的管理软件普及风暴。针对此计划,阿里软件将率先推出突破性重量级产品定位于电子商务时代,中国中小企业最易用、最安全、功能最全面的管理软件服务钱掌柜,包含财务、进销存、客户关系管理企业管理三大核心应用。并承诺三年内从软硬件采购、软件升级到服务培训的全面免费,让中小企业无需投入即可实现管理体系全面转型升级。

发布会现场,阿里软件总裁王涛在接受Csdn专访时表示,本次推出的钱掌柜从软硬件采购、维护、服务、培训全过程都将采用免费模式,免费并非针对传统管理软件厂商和竞争对手。事实上,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市场尚属于蓝海市场,当前市场普及率甚至不足5%,阿里软件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将管理软件在中小企业的普及率提高到40%以上。具体目标有两个,一是三年内让超过一千万中小企业用上管理软件,二是给予中小企业真实援助,惠济天下,绝非市场炒作。王涛同时向Csdn表示,呼吁更多传统管理软件厂商加入免费普及风暴中,降低中小企业使用管理软件的门槛,积极推动中国软件产业的改革创新。

阿里软件总裁王涛

另一方面,由于阿里软件当前作为拥有国内用户数第一的SaaS平台运营商,现在全面进军管理软件,是否会影响到合作伙伴利益时。王涛告诉记者,两者绝不冲突,阿里软件通过推出杀手级管理软件服务产品钱掌柜,目的就是为了改变中小企业群体的用户习惯,把整个市场做大,让中小企业通过管理软件加速转型和升级,由此会产生更多的应用需求,以此给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利益。这就好比微软推出Windows操作系统,同时又发布杀手级产品Office,目的首先是吸引更多的用户到平台上,以此让基于.NET平台开发产品的伙伴最终都受益。

最后,王涛强调,免费决非阿里软件的杀手锏,对中小企业管理核心需求的理解才是阿里软件的最大优势。凭借对阿里巴巴千万网商管理需求的理解,凭借阿里在线软件服务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强大的云计算能力,阿里软件一定会为中小企业提供最好用、最实惠的管理软件服务。这次投资巨大的免费计划对促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将起到革命性的推动作用,希望三年后有超过40%的中小企业把自己从纸和笔上面解放出来,通过信息化用软件管理自己的生意,迅速拥有与中大型企业一样优秀的管理信息化武器参与全球化竞争。

业内评价:同样是阿里巴巴集团投入巨资,同样是面对一个高速成长的不饱和市场,同样是免费三年的爆炸性市场策略,联想到淘宝的发展轨迹,阿里软件此次的大手笔不由得让人浮想联翩。管理软件市场是否会成为又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

posted on 2009-03-31 20:40 肥仔 阅读(1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型——创业 & 立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