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ShareThis的目标:成为下一代网络中的大型数据平台

注意过博文和新闻旁边叫做“share this”的小链接吗?点击它就会弹出一个带有选项的对话框,你可选择在Delicious,Facebook,StumbleUpon或者其它网站上分享你的文章。你知道ShareThis.com凭借这一服务已经得到了21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吗?

 

注意过博文和新闻旁边叫做“share this”的小链接吗?点击它就会弹出一个带有选项的对话框,你可选择在Delicious,Facebook,StumbleUpon或者其它网站上分享你的文章。你知道ShareThis.com凭借这一服务已经得到了21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吗?

你认为这很疯狂?你错了。如果有一类公司对于网络次世代的创新有着关键的基础作用的话,那么ShareThi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前提是它没有很快很彻底地把自己卖给昔日的广告客户。公司今天发布了其Widget的最新版本,我也有机会与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im Schigel谈了谈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性感的新Widget

小小的变化并不意味着像ShareThis这样的公司会赢得或失去成千上万的点击率。这一新的Widget看起来确实有所提高。我尤其喜欢那个用来与自己经常联系的人分享东西的单击按键。我有时就用StumbleUpon 工具条上一个类似的功能给我太太发邮件,因为它要比你专门写邮件快很多。

背景

好吧,它是一个有着雄厚资金的共享widget。但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呢?

以下是我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如果说现在网络的持续运转是以人的创造和传播内容为基础的话,很多人相信以将来会是以使用机器的学习能力为基础去创造除此之外的新层面的价值。什么是最热门的,通过哪些受众和什么样的数据处理方法我们才能很好地利用这些信息进行工作呢。很少有公司能像ShareThis一样,摆好架势,利用这类信息做出一些有趣的事情。公司说它现在的服务是以超过80,000个的网站为基础,其中既有大量的小博客,也有像ESPN.com, FoxNews, AccessHollywood 和Boston.com这样的大牌网站。

公司有很多机会进行以数据为中心的创新,首席执行官Tim Schigel 也说这正是他留意的发展方向。你只好期望ShareThis公司可以实现它的预期,转变成他们想成为的那种平台,并不仅仅是一个广告平台。

Schigel说他在密切关注着OpenID,而且在以服务出现以前,他就在推动Facebook使其成为Connect这样的网站。他还告诉我们,用户很快就可以输出他们分享项目的历史,尤其是Sharethis最新强调了一下随后将复兴书签功能,而不仅仅是分享条目。我希望这些都是真的,如果没有上千万美元(如果不是上亿美元)的话,面对这一志存高远的宣布我不会屏住呼吸,而只会把它当成PR一类的东西。

同时,想想ShareThis利用海量的用户数据和美金会做出什么真的很吸引人。

对于数据的商业计划

ShareThis开始观察大量关于我们在网上共享方式的有意思的东西。八月份,公司发布了一个报告,其内容是人们使用最广泛的共享工具。那么谁是No.1呢?尽管有widget ShareThis的存在,电子邮件仍然完全统治着网络共享领域。对人们来说,第二流行的共享方法是将内容发表在Facebook的流动新闻里。数据告诉各地的内容生产者们,如果他们希望读者将其所提供的内容与大量人分享,让电邮和facebook变得易于登入是很重要的。

可是,优于各种共享方法的是,ShareThis显然获取了大量关于哪种内容被共享的信息。我问Schigel ShareThis是否会将他们收集到的这类信息与市场商人共享,他说:“这正是我们最终会采取的商业模式。”公司正与一些挑选的商人洽谈关于分享进入市场机会的问题。但Schigel强调有的条件还需再考虑。“我们必须确保内容发布者可以与读者之间建立信任,”他说,”而且我们需要具备一些市场商人不能在别处获取的独一无二的东西。”

举例说说,ShareThis有什么Facebook不具备的东西呢?Schigel说他的公司可以提供给平台独立性,而且价位较低。ShareThis要做的只是让共享更容易,而不需像Facebook那样需要专项资金来运营整个社区网站。

显然,即使迄今为止ShareThis在扩展它的服务上已经取得一定成就,它还需要有更多的涉足点。公司希望其服务的部分增长能来自于它的开发者平台。

对开发者而言的ShareThis

ShareThis 已经有一个开发者的应用编程界面,但Schigel说很快将会推出新的多重应用编程界面。现在的版本允许开发者重写某些特性,比如共享内容的标题。未来的应用编程界面很有可能会提供给开发者最大限度的自由去利用这些共享内容数据,而这是现在无法想象的。

市场商人和开发者很快将获取更精细的数据流,而不仅仅是很高的知名度。Schigel说ShareThis正在给其在山景城的办公地配备数据工作人员和博士,他们将致力于利用ShareThis的数据去寻找一些潜在的机会,不只是内容介绍这么平常。公司的首席科学家Huitao Luo作为数据科学家曾经在LinkedIn, Yahoo!和hp的创新实验室工作过。在HP Luo发表了关于串级分类系统运算法则的研究成果。最近聘请的研究设计师Gordon Rios 曾经在Inktomi、Yahoo、具有创新性的提供搜索引擎的ZVents及其他一些公司工作过。Rios曾经有过作信息分类、确定内容的国际性和垃圾邮件检测的从业经历。

这是些重量级的研发人员将提供给开发团队和市场商人真正具有创新性的应用编程界面,使前者可以处理用户关注的信息,而后者可以通过有趣的粒状方式掌握流行趋势。

这一界面很可能不顾其他而只迎合广告商的兴趣。为了建立Schigel所期望的同内容发布者和开发者之间的信任关系,ShareThis将必须提供给自己的非广告商合作伙伴一些它获得的网络影响力,而不仅仅是一个方便的用于发布内容的小widget。那还不够独特。

最终ShareThis能否将它的小Widget发展成一个大公司呢?我不敢说它不会发生。Schigel和他的科学家团队是否能抓住机遇,利用大量的以数据为中心的内容和开发创新人员更轻易地创造价值,进而成长为一块广告商想分而食之的完整的馅饼呢?我们拭目以待。

posted on 2009-03-12 21:50 肥仔 阅读(2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型——创业 & 立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