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Twitter网站CEO:我是个农村孩子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Web2.0网站Twitter现任CEO埃文-威廉姆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身成长经历,并回忆了与伙伴从业互联网的种种往事.

Twitter现任CEO埃文-威廉姆斯

以下为采访全文:

我在内布拉斯加州的一处农场长大,当地的主要农作物是玉米与大豆。那时候每到夏天,做为一个农村孩子的本分,我就要去田里给庄稼浇水。

高中毕业后,我考上了林肯市的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但只在那呆了一年半。我觉得上大学是很浪费时间的一件事;我更想早日工作。这样就搬到了佛罗里达,在那成为了一名自由职业写手。再之后又搬到了得克萨斯,和姐姐住在一起,开始为今后的日子做打算。1994年的时候,我回到内布拉斯加州,在父亲的帮助下开办了第一家公司。

当时我们对互联网一无所知,但我认为这个行业会比较有前途。公司制作教人上网的光盘,还做过网站主机生意。我找来一些朋友,大家会一起谈谈想法,但是当中没有一个人会写程序制作软件,而且也没有多少钱。只是紧盯加利福尼亚那些IT企业家们干些什么。他们做什么,我们就跟着抄什么。

后来我们终于知道了该如何做网站,但我本身并不想掺和到别人的项目中去。那时我不可能做好一家公司,因为我根本没有在公司工作的经验。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不够专注,找不到人投钱,这些都是弱点。我也因此损失了不少资金,包括我父亲投入的一些。最终公司因为拖欠税款而关之大吉。这给很多雇员都带来了麻烦。

1997年,我又搬到加利福尼亚,开始在现在的O'Reilly Media公司工作。到1998年,我学了不少技术,终于可以自己做网站开发了。1999年的时候,我和朋友Meg Hourihan开办了Pyra工作室,开发一些项目管理程序。同时我们还进行着一个小项目,就是Blogger。2003年,我们把工作室卖给了谷歌,我也跟着在谷歌干了两年时间。

几年前我和另一个朋友Noah Glass创立了Odeo,一个从事播客业务的公司。我在那个公司大概18个月的时间,这期间我们才开始做Twitter,也是一个并行的小项目。

我个人不赞同Odeo公司的发展方向。其中一个原因是,苹果推出的iTunes抢了我们的风头。我把Odeo从投资人那买了回来,把资产转移到我的另一个公司。2007年的时候,我出售了Odeo,并且把Twitter单独剥离了出来。

我当时任命Odeo的工程师Jack Dorsey,为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公司很明显需要快速发展,而一个管理者是不够的。这样在2008年10月,我又接回了CEO的职位,而Jack成为董事长,更专注于Twitter的战略发展。他曾经在邮局干过,也就是从那得到创办Twitter网站的灵感。———一个通过手机与互联网在朋友间传递短信息的社交网站。

人们总会问我Twitter什么时候开始赚钱,我也总是告诉他们“在合适的时候就会盈利”。大家总会忽视我们只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公司,雇员不过30人。现在急于赚钱的话,我们就没法在增加用户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好在我们的投资人比较有耐心。

回顾我的生活,就是一系列戏剧性的事件的串联;盲目乐观害得我10多年入不敷出。记得在创办第一个公司时,我曾整夜失眠,第二天早上再翻起沙发靠垫,看下面是不是有零钱来买咖啡。现在我终于能够把父亲投的钱还上了,而且自打我结婚后,母亲也不用再犯愁了。

威廉姆斯的妻子Sara

我妻子Sara是名设计师,她负责家里的收入支出。我们正在盖一所房子,大概2010年能完工。房子设计的非常有挑战———这也是她大权在握的原因。(编译/梦希)

posted on 2009-03-09 14:26 肥仔 阅读(1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型——创业 & 立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