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基于阅读器的热文成立吗?

作者Blog:

http://www.caozenghui.cn/

最近,鲜果再次对热文进行了功能升级,增加了一个我非常认可的功能“热文历史”,这也是鲜果向媒体化演进的一个重要产品,我觉得尽管短期影响不大,但思路是对的。我一直认为,媒体化是阅读器扩张要走的一个方向。

问题是,这也带来一个反向的思考:基于阅读器的热文成立吗?至少当前的环境下,我觉得很悬。之前,我曾经对热文提出很多质疑,包括鲜果进行“人肉分类”之后。

几个原因:1,单纯阅读器用户的阅读需求远大于推荐需求,中国尤甚之,凭什么要推荐?;2,目前RSS阅读器的普及依然有限,大量的受众使用着最原始的浏览方式获取信息;3,单纯阅读器覆盖信息有限,这就决定了热文只能走窄众的突破,而窄众的“价值阅读”需求不足。

那么,现在的阅读器建立热文是不是一个“谎言”?有点。

放眼看去,抓虾的热文基本变得完全没个性了,热文投票上不去,再没个性了,也就代表这个东西基本完了;鲜果的热文,貌似不断有新功能出来,分类、digg外部按钮、历史归档。结果呢?赞声大,效果一般,都不免成了“自娱自乐”的东西。Google Reader,即便是按照share进行排行,也不是现在讨论的热文了吧。

Digg的成功在哪?除了挖客们对民主的极度向往精神外,不要忘了,人家Digg是做了很多内功的,比如:Digg的数据搜索做的很好;Digg利用search等方式向媒体化做的非常成功;Digg利用第三方媒体利用的很好,相互依存;Digg的社区概念建设的非常好,入口效应明显,这点从动辄几百的news留言能感觉出来。

阅读器有这个吗?所以说,阅读器,要想把热文做好,就要考虑:如何更好更巧妙的进行信息挖掘和整理;如何把博客搜索做好;如何按媒体的思路把信息做好?

问题是,这些都做好了?它还是阅读器吗?

Web2.0思考, 内容聚合, 阅读器 RSS, 阅读器, 鲜果

posted on 2009-03-08 01:22 肥仔 阅读(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型——创业 & 立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