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商业周刊:Twitter成下一座互联网金矿

导语:《商业周刊》网络版昨日发表希瑟·格林(Heather Green)和罗伯特·霍夫(Robert D. Hof)的分析文章称,随着Twitter用户的迅猛增长,潜在买家列队等候。Facebook开了个头,其它各家将鱼贯而来。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微型博客Twitter受到了各方垂青,在他们眼里,Twitter更像是一种新奇事物,而非博客服务。网民在Twitter上的发帖内容五花八门,但大多与日常琐事息息相关,人们不禁要问,这些帖子真的有价值吗?

我们认为,它们是确有价值的。事实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Twitter能值上亿美元。消息人士称,社交网站Facebook去年底欲以现金加股票共计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witter。其实,Facebook并不是唯一一家潜在买家,内部人士透露,谷歌一直保持着与Twitter的联系,尽管目前还没有展开商谈,另外,雅虎也是可能的买家,但价格却会让重病缠身的雅虎望而却步。不过,谷歌和雅虎都拒绝就收购一事置评。

搜索广告收入的“聚宝盆”?

Twitter吸引买家频顾的原因在于用户增长迅猛。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pete的数据,Twitter一年前的用户数才60万,而现在已增长到了600万,这还不包括手机用户和国际用户。一些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将搜索广告插入Twitter将创造大量的广告收入。的确,Twitter去年就收购了一家搜索公司,并且它本身也在考虑放置广告。网络广告公司Federated Media Publishing创始人John Battelle表示,“这里蕴藏了巨大的商机。”

此外,Twitter还直接提供了大量号外。人们越来越利用它分享新闻,或是查询事实。去年12月发生的美航坠河事件照片最早就是发布在Twitter上的。对Twitter用户而言,该网站的对新闻的反应速度要比新闻网站或谷歌快。谷歌工程总监Sam Schillace称,“像谷歌一样,(Twitter)正在为搜索寻找新数据,作为工程师,我很有感触颇受。”

数据“金矿”

Twitter用户的社会层次吸引了广告客户。网民注册后,可以浏览所有帖子,在此基础上,Twitter汇集了丰富的数据流,并且可以用于采集分析。因此,Twitter的盈利模式不仅仅是广告,它可以向市场研究机构提供信息服务,后者需要的就是Twitter每天或者每小时话题讨论的报告。

Twitter联合创始人比兹·斯通(Biz Stone)证实了过去发生的收购谈判。但他认为目前公司仍然会以完善产品为主。上个月,Twitter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为公司独立运营、击退竞争对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志伟)

posted on 2009-03-06 23:42 肥仔 阅读(1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型——创业 & 立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