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关于Windows 7 x86与x64的区别

  在微软最新推出的Windows 7中分别推出了x86x64版本,分区指的是32位与64位系统,很多用户对此比较迷茫,究竟该选择64位还是32位的系统,自己的电脑又是否支持64位呢?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64位系统的优势是支持更大容量的内存,突破4GB的内存限制,而32位系统最大可支持3.25GB,所以这可以作为选用32位与64位系统的一个参考。如果我们的电脑配有4GB以上的物理内存,还要了解到CPU是否支持64位,一般目前主流CPU都是支持的,但也有例外,通常我们可以利用CPU—Z这个软件来检查一下自己的CPU是否包含有EM64T (INTEL)或者X86_64(AMD)指令。

  以我的X61笔记本为例,CPU情况如下图显示:

  clip_image001

  图1 Intel CPU 64位支持显示

  然而,我的内存却只有2GB,因此装64位系统的意义就不大了,而且要注意的是64位系统,虽然兼容x86程序但并不是全部,大家要了解清楚自己常用的程序是否也有For X64版本。

 

posted on 2009-09-08 00:18 肥仔 阅读(7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经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