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写号的基本常识

五码IMSI ESN AKEY AN AAA

前三项即所谓的三码,后二项为二码

五码可以实现通话、短信和3G上网

三码可以实现通话、短信和1X上网

二码可以实现3G上网,不可以通话和短信

 CDMA写号机--基础知识

机卡一体机:
目前国外的CDMA手机均采用机卡一体的模式,机身不带卡座(国内的手机卡没地方插入);要想使用手机,就必须把手机卡内的鉴权信息(AKEY ESN IMSI AN/AAA)写入手机。否则无法正常使用手机。
小提示:写入AKEY ESN IMSI可以正常使用2G1X/wap)功能,不能使用3GEVDO)互联网
      
写入AKEY ESN IMSI AN/AAA可以正常使用2G/3G


机卡一体机的写号方式:
1.
改本机ESN(把查出的AKEYESNIMSIAN/AAA写入手机)
2.
改局端ESN(把手机的ESN写入电信核心网、把查出的AKEYIMSIAN/AAA写入手机)

专属名词解释:
ESNElectronic Serial Numbers):电子序列号。
CDMA系统中,是鉴别一个物理硬件设备唯一的标识。也就是说每个手机都用这个唯一的ID来鉴别自己,就跟人的身份证一样。一个ESN32 bits,也就是32/8 = 4 bytes。随着CDMA移动设别的增多,ESN已经不够用了,所以推出了位数更多的MEIDESN8位的16进制来表示,如0x3E1BC065。每部手机都被分配了一个电子序列号,在每次呼叫过程中,它能被传送到电话中心,移动电话每次接收时都要验证对方的电子序列号。

IMS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IMSIinternational mobile subscriber identity 国际上为唯一识别一个移动用户所分配的号码。
从技术上讲,IMSI可以彻底解决国际漫游问题。但是由于北美目前仍有大量的AMPS系统使用MIN号码,且北美的MDNMIN采用相同的编号,系统已经无法更改,所以目前国际漫游暂时还是以MIN为主。其中以O1打头的MIN资源称为IRM(International Roaming MIN),由IFAST (International Forum on ANSI-41 Standards Technology)统一管理。联通(如今联通CDMA业务已移交中国电信经营)申请的IRM资源以09打头。可以看出,随着用户的增长,用于国际漫游的MIN资源将很快耗尽,全球统一采用IMSI标识用户势在必行.

IMSI
共有15位,其结构如下:
MCC+MNC+MSIN
MCC
Mobile Country Code,移动国家码,共3位,中国为460;
MNC
Mobile Network Code,移动网络码,共2位,中国电信CDMA系统使用03
MSIN
Mobile Subscriber Identification Number移动用户标识
MSIN
MSISDN的一部分,MSIN=NDC+SN一个典型的IMSI号码为:460 03 09121 21001;

AKEY码(鉴权码)顾名思义,就是手机登录网络时候校验用的一般用16位的16进制来表示:例如:A33F65C82683AA31

AN英文缩写: AN (Access Network) 中文译名:接入网(就是CDMA-EVDO上网时的用户名)
目前有三种形式:
1
、留空(没有或不需要)
2
imsi@mycdma.cn
3
imsi分类:网络与交换解释:根据近些年来电信网的发展趋势,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提出了“接入网”的概念。接入网的定义是:电信部门业务节点与用户终端设备之间的实施系统。它可以部分或全部代替传统的用户本地线路网,并可包括复用、交叉连接和传输功能。是可以将各种用户接入到业务接点、能支持包括窄带和宽带多种业务综合接入的接入网。

AAA-----身份验证(Authentication)、授权(Authorization)和统计(Accounting) Cisco开发的一个提供网络安全的系统。(就是CDMA-EVDO上网时的用户密码)一般用16位的16进制来表示:例如:36C86CB1DDE13DB5

3G(EVDO)登陆身份验证方式(目前中国电信同时采用2EVDO登陆验证方式,一种是MD5;另一种是CAVE)
CAVE
验证方式:使用ESNIMSIAkey登陆确认身份验证。(简单来说,就是拥有3就可以登陆EVDO互联网)
MD5
验证方式:使用AN/AAA登陆确认身份验证。(拥有AN/AAA才可以登陆EVDO互联网)
小提示:以上两种验证方式对EVDO上网速度没有影响。

 

ESN查找方法及35知识普及

什么是ESN
ESN是电子序列号Electronic Serial Number的缩写,(这个码应该叫做机器码的,国外的机卡一体机在国外入网的时候,一般将机器自带的机身ESN码提供给运营商的,运营商就是根据用户的机身esn为基础,然后加入其它的数据使电话正常使用的。
我们在国内见到的
cdma机器都有ESN码的,但是这个ESN不是我们所理解的esn码,因为国内的是机卡分离的机器,所以用户的esn码是写在UIM卡中的。

3包括哪些?
ESNIMSIAKEY
 

5包括哪些?
ESNIMSIAKEYAN/AAA账号、AN/AAA密码
 

35有什么作用?
ESN:电子序列号Electronic Serial Number的缩写,是MS的身份识别符。
IMS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唯一标识),IMSI = MCC + MNC + MSIN,其中MCC是指移动台国家代码(3位,中国460),MNC是指移动网代码(2位中国00),MSIN是指移动用户识别号码(10)
Akey
:是存储在MS中进行?ê图用艿拿茉浚欠峙涓?MS64bit数据,并且仅对MS和相关的归属位置寄存器鉴权中心(HLR/AC)是可知的。
每个手机出厂时都有一个
ESN号,MIN号是运营商分配的,用以区别用户,一个手机能够正常服务,在交换上写号时必须输入ESN。这个ESN号和MIN号是一一对应的,在鉴权时使用,对于机卡不分离手机,需要写号时只需提供手机中的ESN号给交换人员,他们会分配一个MIN号给你,在手机中写入即可。在用户鉴权时会用到手机中固有的ESN号,所以对于不同的机卡合一手机,由于ESN号不同,把获得的MIN值写入其它手机,手机可以识别网络,但无法通过鉴权,故无法通话;对于机卡分离的手机,手机出厂时也有ESN号,但在写号时在UIM卡中另外写入一个ESN号,所以手机鉴权时不用手机中固有的ESN号,而是用UIM卡中人为写入的ESN号,这样UIM卡就可以做到放入任何一个C网手机中都可以打电话。一个机卡合一的手机进入CDMA网工作,最初只需要三个数据:一是ESN码;二是IMSI码(机卡合一写在手机里面,机卡分离的ESN IMSI在卡里面);三是鉴权码,存储的位置和IMSI一样。

写号目的:就是保持电信机房ESN(指的是手机UIM卡里的ESN)等于手机机身内部的ESN

方法1改电信机房ESN等于手机机身内部ESN
        
2改手机内部ESN等于电信机房ESN(指的是手机UIM卡里的ESN
       第二种方法,首先读出电信机房ESN(就是手机UIM卡的ESN),将这个ESN写入手机。
 

特别提醒,拍下表示同意以下条??
☆仅提供查码服务,不包含任何写号相关的咨询服务。
☆请确认要查的是您需要的数据,本商品属于虚拟商品,发货后一律不退不换。
☆本店保证所有数据100%正确无误,请勿因写号操作原因质疑数据有效性。
☆数据请自行妥善保存,本店不做保留,遗失不补。
☆本店只保证客户提交查询申请时的数据有效,任何自行办理UIM卡挂失、换卡等业务的,均会导致数据无效,损失自行承担!

以下几点请注意:

一、查询时间为:周一至周日,(法定节假日视情况而定)

二、发送方式:五码信息只发送到第一聊天旺旺或者被查的手机号码或本机的189邮箱,其他方式不发,到时请妥善保管!

三、鉴权三码一经查出,即不能退回,拍下后不能退货,请下定决心再拍,拍下视为同意以上条款。

四、此宝贝专业性较强,不明白的客户不要随便拍,先联系掌柜咨询清楚后再拍。

请大家不要急,由于查不同地区需要不同时间。数据一出来我们会第一时间发送给您,请稍安勿躁!

 

posted on 2012-04-20 17:45 肥仔 阅读(23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经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