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将只有64位版

微软正在探讨研究是否只为下下一代操作系统(这里姑且称之为Windows8)提供64位版本。至于下一代操作系统,微软已经证实Windows7将提供x86x64两种版本选择,但是没有提及是否也开发Windows8的这两种版本,但有迹象表明,微软会在放弃操作系统的x86系列,专注于x64系列,也就是说,到Windows8的时候,我们只能见到64位版本了。在8月份中旬,微软通信部主管ChristopherFlores透露,在64CPU架构的推动下,64位的Windows将打入操作系统主流。

    微软目前正在调查应用软件开发商和硬件升级的协调程度,在一份面向软件开发者的调查问卷中,微软提出了诸如“64位和32位应用该如何在未来操作系统上运作之类的问题,微软的项目经历KarinMeier在问卷开头明确表示该调查问卷的目的是为了获知你在开发64位软件时的需求。

    令人感兴趣的是,在询问开发人员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如何让自己的软件适应64位趋势时,微软给出了一个时间表,比官方正式发布Windows72年:你希望在2011年时当前的应用能在多大程度上支持64位?

    虽然在这份调查问卷中,微软并没有提及Windows8,但是,2011年这个数字又有什么深刻含义呢?微软为什么要特意指出这个时间呢?我们不得不起疑心,也就是说,微软有可能计划在2011年推出Windows7的下一代产品。

    大家都知道Windows7会在2009年年底推出,那么微软在两三年后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或许,在20112012年左右,微软会发布Windows8。目前硬件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支持64位,微软所需要的只剩下软件方面的支持了,它希望软件开发商们能抓紧时间为64位量身定做软件,这样在推出仅有64位版本的Windows8时,就可以一路畅通了。

    在明年正式推出的Windows7既有64位版本又有32位版本,不过Windows7服务器却只有64位版本,而不再支持32位。这也表明了微软摒弃32位的打算,64位终将成为主流,对于微软来说,适应这一潮流的最大动作或许就是在下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8中全面支持64

 

posted on 2009-09-08 00:44 肥仔 阅读(3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经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