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Excel技巧之按颜色排序或筛选

   在实际工作中,用户经常会通过为单元格设置背景色或者字体颜色来标注表格中较特殊的数据,但是却无法对有颜色的单元格做进一步操作,比如排序和筛选,因为在Excel中,无论使用菜单命令还是工作表函数都无法得到单元格的颜色信息。
   
此时,需要借助Excel的宏表函数,才能够得到单元格的颜色信息。有关宏表函数的更多知识,请参阅第22章宏表函数。
   
在如图126 1所示的表格中,部分日期数据使用了单元格背景色,部分任务数据设置了字体颜色,下面以此表格为例,介绍如何按照颜色排序。

clip_image001

对下面这张图片需要补充的是:其格式应该为:

GET.CELL(63,工作表名!单元格名); //---- 跨工作表

或者

GET.CELL(63,$单元格名); //----  当前工作表

例如:

GET.CELL(63,Sheet1!A1);

GET.CELL(63,$A1);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

    如果需要以任务列的字体颜色排序,则应以D列为标准进行排序。
   
在本例中,使用了Excel宏表函数在C列和D列分别求出A列每个单元格的背景色对应的值和B列每个单元格的字体颜色对应的值,从而使按颜色排序成为可能。
   
在使用Excel的筛选功能时,也可以按照单元格的背景色或字体颜色来筛选数据,原理相同,在此就不赘述了。

clip_image004

 

posted on 2009-09-11 11:07 肥仔 阅读(6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经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