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远程桌面 - 单用户登录 – 【Windows 2003】

在Windows XP中,远程终端服务是单用户的,也就是说通过远程桌面服务登录到服务器时,服务器本地界面将会被锁定,显示用户登录界面。所以在Windows 2003中采用多用户远程终端登录方式,默认的访问方式是新建一个终端用户,这个用户不会影响服务器当前的用户,你看不到当前已经登录用户的使用情况。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将Windows 2003中的远程桌面实现Windows XP中的效果。

    即通过远程桌面登录到Windows 2003服务器时,服务器本地界面将被锁定,而我能看到服务器当前用户的使用情况。(虽然这个问题有点傻,但是有些情况下还是需要远程登过去看看服务器的当前桌面情况的。)

    具体方法需要根据您客户端远程桌面的版本不同来定,具体如下:

    1、Windows XP SP2远程桌面
    开始→运行→输入mstsc.exe /console即可,如果您觉得这样启动远程桌面不方便,可以把远程桌面客户端的快捷方式发送到桌面,然后右击远程桌面快捷方式→属性→在“目标”里添加 /console(/前面有个空格)即可,具体截图如下所示:

    2、Windows XP SP3、Windows Vista SP1、Windows Server 2008远程桌面
    开始→运行→输入mstsc.exe /admin即可,如果您觉得这样启动远程桌面不方便,可以把远程桌面客户端的快捷方式发送到桌面,然后右击远程桌面快捷方式→属性→在“目标”里添加 /admin(/前面有个空格)即可,具体截图如下所示:

posted on 2012-01-11 23:43 肥仔 阅读(8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经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