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云计算,炒作

云计算,实质为大规模的群集计算,又成为炒作的题材,一直不是很关注这些炒作,说说我的几点看法:
       1. 云计算依赖大量的服务器资源,就如Google所声明的几十万台服务器。
       2. 云计算依赖高速的互联网络,我曾经说过,至少需要nG光纤入户并且到NAP的带宽足够大,似乎只有Google在美国大量收购的光纤才可能。
      3. 什么样的服务可以放到云端呢? Web?ERP? 就我看来目前也就只有blog可以放在云端,这似乎并不能体现云的优势。事实上,企业不可能把核心数据(比如财务)等放心的托管给任何人,就目前的信息安全来说,这也是极其危险的规划,至少在中国短时间内不会。
       可见,要么所有的都放在云端,要么只能放些与数据交换不大的应用,这样的云计算何用?
       最安全的网络是物理隔离的网络,很多企业的内部管理系统是完全隔离的,比如证券。
      4. 云计算的成本,如此巨大的服务器群单就其耗电来说就是天文数字,更别说巨大的带宽的租用费用。
      5. 云计算的可靠性,如此巨大的云平台,严重依赖于ISP的服务质量,举个例子,某公司把订单交易系统放在云端,那么,一旦公司于云端服务得不到保证,损失将是不可预计的!
     6. 云计算的效能 几十万台服务器工作的协调,带来巨大的性能内耗,处理不好会比现在的群集还慢,是不是会造成更大的资源浪费?

posted on 2008-12-30 21:39 肥仔 阅读(900)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经验

评论

# re: 云计算,炒作  回复  更多评论   

觉得很有道理,不过现在只是一个想法,可能会带来新的东东,在算法上或者智能上还是值得考虑
2008-12-30 22:17 | smztsmzt

# re: 云计算,炒作  回复  更多评论   

其实啊,新技术是需要小白鼠的,云计算也不过是很多大厂商急于找小白鼠的一个噱头
2008-12-31 08:51 | anti

# re: 云计算,炒作  回复  更多评论   

我觉得云计算应该是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的产物,它不但不浪费资源,反而会有效的利用资源。google提供空间给用户做web,然后按流量计费,这种服务是基于云计算的,试想,以前没有云计算,就需要每个web都要架个服务器,规模大点还需要多个服务器。网站一多,其实是对资源的更多浪费,而且资源和性能也得不到保护,而有了云计算,等于多个网站共享云服务器,减少了浪费和重复建设,而且有专业的google工程师在幕后维护服务器的可靠性和性能,用户反而有更多的资源用在对市场需求的服务上。这我想就是资源的更合理利用和分配,而且也反映了一种进步,那就是分配更合理,分工更细致,更专业。
2008-12-31 10:35 | luke

# re: 云计算,炒作  回复  更多评论   

你这是从群集的角度和我国信息产业现状来理解云计算
真正的云计算应该不是你说的这123456,具体什么我也不太清楚,感觉是和你说的不一样
2009-05-21 16:13 | xu

# re: 云计算,炒作  回复  更多评论   

真正的云计算其实是弹性网格分布式计算,主要应用在于密码破解(天朝军事),数据库查询,但是一旦牵涉到基础领域,比如并行算法,垂直索引,CN就不行了,
2013-08-19 09:24 | CRC-CCIT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