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中兴AC30双3G版简单评测,全球首款支持WCDMA和EVDO插卡的3G路由器

中兴水货版AC30到货已经几天了,自己也使用了几天,使用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资费卡分别试用。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


   本次到货的是美国Verizon版(美国最大的CDMA网络运营商),Verizon公司给AC30+(国内行货型号为AC30+,但是还没用开始销售)的产品名字是“Fivespot” 它是全球首个可同时支持 EVDO HSPA 双模的 3G 无线路由,由中兴通讯生产。在国外是EVDO写号,WCDMA插卡的,到国内后,更新了固件,已经完美支持EVDO直接插卡!


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2


可以直接插入电信UIM和联通USIM上网资费卡:


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2


  
整个AC30外形小巧,正面是钢琴烤漆,非常靓丽,4个指示灯,分别是电源、WIFI3G信号和链接状态。电池容量为1500MHA,实际测试使用实际为4小时左右。


    插入电信的UIM资费卡后,开机进入界面的图:和正常的网卡一样,显示1XEVDO两个信号,显示3G的信号为EVDO R.A,运营商能识别到中国电信。


clip_image005clip_image002



    插入联通USIM资费卡后的管理界面状态:识别到为联通的网络,网络类型为HSPA,大家都知道HSPA代表着支持HSDPAHSUPA两个网络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2


    顺便插入了移动的SIM卡进去,支持想知道是否真的支持GPRSEDGE网络,毕竟这个路由器是不支持TD-SCDMA网络的,呵呵,移动的资费卡显示EDGE网络,能识别到中国移动的网络,APN已经OK,直接使用就可以,不过速度还真不适应,毕竟是2G的网络:


clip_image007clip_image002


AC30还支持短信收发功能,这个是界面:


clip_image008clip_image002


进入后台的密码:默认的admin,进去后有更详细的信息:


clip_image009clip_image002

   WIFI密码在设置--WIFI菜单里面设置即可,支持常规路由器的各种加密方式,路由器上网大家关注的还是速度问题,EVDO方面的速度没有做截图,WCDMA的最近使用的比较多一些,用迅雷做了简单的速度测试:迅雷显示397KB/S,和我们这边用华为E261网卡测试速度基本一样。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02


   另外AC303G版支持USB数据线直接连接电脑上网,连接数据线后和正常网卡一样,内置虚拟光驱的驱动,安装驱动后,直接点击就可以上

posted on 2012-06-07 12:47 肥仔 阅读(11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导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