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心脏的交感病

如果早搏排除心脏供血不足的器质性病变,考虑:长期不锻炼导致心肌力减弱,腹胀压迫下腔静脉回心血受阻,腹胀也压迫腹主动脉受压射血阻力加大,换言之就是心脏前负荷减小,心脏后负荷加大,使心脏靠增加心脏射血频率(早搏)以维持合适的循环的表现。

由于长期久坐,缺乏体育锻炼,导致脊柱胸段骨质压迫发生慢性损伤,而血液循化较差,进而发生局部慢性无菌炎症,激惹脊柱两侧的交感神经链,交感神经兴奋亢强,导致腹胀、早搏同时存在。尤其在人的情绪激动、全身小动脉血管痉挛时,早搏次数增加。

遇到这种情况,很多大夫给病人做了动态心电监测发现不是心脏缺血,很简单地认为这是心脏功能性的室性早搏,但是忽略了背部脊柱劳损炎症的隐患问题。

posted on 2009-06-30 22:41 肥仔 阅读(520)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评论

# re: 心脏的交感病  回复  更多评论   

路过 踩踩
2009-07-06 10:46 | 凡客诚品

# re: 心脏的交感病  回复  更多评论   

所说症状与我类似,请问如何治疗?该去看哪个科室?
2009-10-13 16:46 | 天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