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XML-RPC、SOAP对比

XMLRPC是一个用XML消息执行RPC的简单协议,服务请求使用XML来编码,并通过HTTP POST发送,XML响应被嵌入HTTP响应主体。
  SOAP是在计算机之间交换信息的基于XML的协议,主要侧重于通过HTTP传输RPC。它利用了XML的命名空间和XML模式(XML Schema)
  XMLRPC是启动Web服务最容易的方法,在很多方面比SOAP更简单易用,但不同于SOAP的是,XMLRPC没有相应的服务描述语法,这妨碍了XMLRPC服务的自动调用。

XML-RPC SOAP 中客户机与服务器之间的交互是一样的。

SOAP 有明显的优越性:它非常适合异步通信和针对松耦合的客户机和服务器。但这种好处会招致一些不利结果。必须做大量的运行时检查,而且开发人员丧失了许多可以确保方法和参数是正确的编译时便利。

可以认为SOAPXML-RPC的高级版本,二者基于相同的原理:利用HTTP + XML封装进行RPC调用。

 

posted on 2009-06-06 00:38 肥仔 阅读(14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