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Windows 下单机最大TCP连接数之设置

在做Socket 编程时,我们经常会要问,单机最多可以建立多少个 TCP 连接,本文将介绍如何调整系统参数来调整单机的最大TCP连接数

Windows 下单机的TCP连接数有多个参数共同决定,下面一一介绍:

 

l        最大TCP连接数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Tcpip /Parameters]
TcpNumConnections = 0x00fffffe (Default = 16,777,214)

以上注册表信息配置单机的最大允许的TCP连接数,默认为 16M。这个数值看似很大,这个并不是限制最大连接数的唯一条件,还有其他条件会限制到TCP 连接的最大连接数。

 

l        最大动态端口数

TCP客户端和服务器连接时,客户端必须分配一个动态端口,默认情况下这个动态端口的分配范围为 1024-5000 ,也就是说默认情况下,客户端最多可以同时发起3977 Socket 连接。我们可以修改如下注册表来调整这个动态端口的范围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Tcpip /Parameters]
MaxUserPort = 5000 (Default = 5000, Max = 65534)

 

l        最大TCB 数量

系统为每个TCP 连接分配一个TCP 控制块(TCP control block or TCB),这个控制块用于缓存TCP连接的一些参数,每个TCB需要分配 0.5 KBpagepool 0.5KB Non-pagepool,也就说,每个TCP连接会占用 1KB 的系统内存。

系统的最大TCB数量由如下注册表设置决定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Tcpip /Parameters]
MaxFreeTcbs = 2000 (Default = RAM dependent, but usual Pro = 1000, Srv=2000)

Server版本,MaxFreeTcbs 的默认值为1000 64M 以上物理内存)

Server 版本,这个的默认值为 2000

也就是说,默认情况下,Server 版本最多同时可以建立并保持2000TCP 连接。

 

l        最大TCB Hash table 数量

TCB 是通过Hash table 来管理的,下面注册表设置决定了这个Hash table 的大小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Tcpip /Parameters]
MaxHashTableSize = 512 (Default = 512, Range = 64-65536)

这个值指明分配 pagepool 内存的数量,也就是说,如果MaxFreeTcbs = 1000 , pagepool 的内存数量为 500KB

那么 MaxHashTableSize 应大于 500 才行。这个数量越大,则Hash table 的冗余度就越高,每次分配和查找 TCP  连接用时就越少。这个值必须是2的幂,且最大为65536.

 

l        IBM WebSphere Voice Server windows server 2003 下的典型配置

这是IBM WebSphere Voice Server 的典型配置,大家可以做个参考。原文参见

IBM Web Sphere Voice Server 配置

  • MaxUserPort = 65534 (Decimal)
  • MaxHashTableSize = 65536 (Decimal)
  • MaxFreeTcbs = 16000 (Decimal)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 MaxHashTableSize 被配置为比MaxFreeTcbs 4倍,这样可以大大增加TCP建立的速度。

 

 

posted on 2011-08-27 15:12 肥仔 阅读(18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