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炸得他的嘴巴稀巴烂!”

昨天下午1点多,杭州沈女士的一个同事把鸡蛋放进微波炉里,煮了两三分钟,拿出来剥壳就咬。
这一咬不要紧,“嘣”地一声,鸡蛋爆炸了,“炸得他的嘴巴稀巴烂!”
鸡蛋为什么会爆炸呢?微波炉加热的原理是,微波本身并不生热,但微波可以加快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物中水分子的转动,当微波使食物中的水、油脂、糖及蛋白质等极性分子互相摩擦的时候,便会产生热量;正如我们快速地摩擦自己双手的时候,也会发热一样。把鸡蛋放入微波炉加热,蛋中的水分会因加热变成水蒸气而将蛋炸开,成为炸弹。
此前,微波炉煮鸡蛋而对人身造成伤害的事件屡有发生。根据相关报道,鸡蛋爆炸轻者伤人面部,重者蛋壳扎进皮肉内及双眼,烫伤角膜导致失明。
提醒:
凡是带硬壳或者带皮的密封食品,必须进行开封处理才能用微波炉加工。烹饪前,必须将有膜、带壳、密封的食物用牙签、针等穿出一些气孔。带壳的生鸡蛋,一定不要用微波炉来加热,因为鸡蛋不止有一层硬壳,内部还有几层软膜,加热时容易发生爆裂。那些用塑料袋密封的食品,如果加热时间较长时(超过30秒),最好剪去一个小角作为出气孔。

posted on 2008-10-26 23:47 肥仔 阅读(2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