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烫伤 不可久冰敷

       许多美国人认为过度曝晒阳光引起的晒伤,可以用冰敷这个妙方来缓解,就像他们相信喝茶能治咳嗽。然而,研究显示,许多看似常识的方法效果不大,冰敷的老方法亦然。它也许可以纾解一些初期的疼痛,却可能延缓痊愈时间。

      纽约时报报导,许多研究都显示,冰敷治疗晒伤或烫伤,反而有害。2002年丹麦曾有一项研究,让志愿者受到轻微的一级灼伤,然后有些人接受类似冰敷的冷却处理法,另一些人则采取没有实际效果的安慰疗法,结果发现,冰敷疗法并不会减轻疼痛或发炎现象。

      另一项1997年的烧烫伤疗法研究,比较各种烧烫伤紧急处置方法,发现以冰块治疗烫伤10分钟,会比其它疗法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梅约医学中心指出,将冰置于烧烫伤患部,可能引起冻伤并伤害皮肤。比较理想的处理法是冲冷水,配合服用止痛剂,再以纱布覆住,但不要涂上药膏。多数的轻微烫伤不需进一步处理即可痊愈。

 

posted on 2008-10-12 16:49 肥仔 阅读(3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