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运动前热敷活动后冰敷

       民众平常要如何保养肩膀避免酸痛复健科医师陈盈莳表示,民众平时应避免搬重物及过度使用肩膀。睡觉时可在肩膀方垫枕头,尽量要压迫到患侧。运动前最热敷关节10分钟以使其松软,运动后则要冰敷10分钟以避免肩关节肿痛。

       复健科医师陈盈莳说明,导致肩膀痛有七成因,包含肩关节相关肌腱损伤,如滑囊炎。颈神经根病变。肩关节炎。肩部黏连囊炎,俗称五十肩。胸廓出口症候群。脏病、胰脏胆囊疾病。风或骨折后遗症,如肿瘤。

       陈盈莳说明,肩部黏连囊炎也就所谓「五十肩」,也叫「冰冻肩」,常会有患者以为五十肩只有到50岁时才会发生,这错误观念,其实在任何年纪都可能会发生。患者关节囊因为发炎而沾黏,导致关节活动受到严重限制,其发炎为慢性且经年累月之后才会慢慢发生,门诊统计发现,每四个人当就有三个因为旋转肌腱损伤引起,而每五个人当就有一个为颈神经根压迫病变,主要发生在颈椎第五、六颈神经根。

       另外,肩关节肌腱损伤一般常见因过度使用、老化及外力所引起。老化方面,根据国外医学统计报告指出,70岁以前发生机率约30%7080岁约60%80岁以约70%。外力所导致情况发生于20~30岁年轻人,主要以运动伤害居。而过度使用所造成肩膀痛以年人最常发生,尤其年妇女及庭主妇,职业或非职业运动球员则因平时练习比赛之故,也普遍常见。

       特别呼吁民众,并非所有肩膀痛全都肩膀问题,像颈椎骨刺、神经压迫、脏血管问题等情况也都会让肩膀疼痛,而一些罕见情况,如肩膀肿瘤及感染更能轻忽,此时千万要赶紧给医师诊疗,以免病态更加扩。  

 

posted on 2008-09-23 13:29 肥仔 阅读(5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