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髌腱腱围炎

    本病又称跳跃膝。病变在髌腱及其腱围和膑腱在髌骨尖的附着处。髌腱部痛者称为髌腱腱围炎;以髌尖痛为主者称为髌尖末端病。本病可因一次撞击或拉伤引起,更多的是因慢性劳损所致跳跃、篮球、排球等弹跳多的运动项目多发。

[诊断]

(一)多有专项训练史,长期膝半蹲发力、跳跃史。

(二)主要症状:跳痛、上下楼痛、半蹲发力痛,打软腿。

(三)体征:髌腱腱围炎者,腱围增厚、髌腱变粗、硬韧。压痛阳性。

      髌尖末端病型者,髌尖增长,压痛阳性,腱止两侧压痛锐敏。

      抗阴伸膝痛阳性。多为膝屈90度左右。

(四)X线表现:可见髌尖处长或腱内钙化。

常规治疗:按摩、理疗、针灸、痛点封闭或手术治疗。

特色治疗:在受损髌腱周围注射运伤Ⅱ号,改善病变部位的微循环、营养组织,外贴运伤    Ⅴ号,另运伤Ⅳ号熏蒸,用此种方法治愈了许多久治不愈的运动员。

posted on 2008-09-22 14:25 肥仔 阅读(8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