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髌骨股骨庝痛症候群的保守疗法处理

 

       髌骨股骨疼痛症候群在复健初期通常是采用保守疗法,幸运地,根据文献中内容指出在没有手术的介入下,也能有60%-80%的症状改善,有些甚至能高达95%。( Karen et al, 1933 ; Michael et al, 1996 )

  当然,想要获得如此高的症状改善,前提是,必须在接受正确的诊断之后,接受适当的治疗计划,并且患者需全面配合治疗计划。相信在互相配合之下,患者的症状改善机率是相当高的。期望各位在看完此报告后,能对髌骨股骨症候群有基本的认识。

       此篇报告中包括,髌骨股骨疼痛的定义。在膝关节的肌肉骨骼的解剖构造,髌骨的稳定性来源。髌骨股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有肌力的不足,骨骼构造不正确,肌肉过紧等原因。而引发的症状,根据文献我大致整理出五点是一些患者当有的症状。加上以视诊髌骨的位置、徒手测试来评估是否为髌骨股骨疼痛症候群。在处理方法中我根据文献提出一些方法,疼痛的控制、贴扎、肌力训练、柔软度来改善髌骨股骨疼痛症候群的方法。

posted on 2008-09-18 18:32 肥仔 阅读(5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