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高效的跑步的阶段

       由于重心和肌肉的原因很多人在跑步途中会崴脚。想象着一根绳子连着你的肩膀,把你轻轻的向上拉。当你的脚跟击打地面时,相信你的臀部微微前倾和认为你是稳定的。如果你已经能够很好的稳定自己的重心,那么这样做就会很容易。

  放轻松。做一些准备活动,抻抻你的胳膊,脖子,晃动肩膀.让你的手臂,手指处于松弛状态.甩甩你的手臂,让你的下颚微动。
 
  正确的呼吸。你的呼吸应该是深呼吸并且有节奏的。你应该感觉到:是你的膈肌在呼吸,而不是胸腔。你要努力的控制其节奏。还有当你有很好的节奏的时候,不要让你的呼吸变得很浅。

  脚掌落地。脚尖先落地是在减速。这意味着你的腿离你的身体重心迈的太远,所以这样会消耗你更多的能量向前跑。而且这样会让你摇摇欲坠。所以你的肌肉不是一个向前的趋势而是静止的。缩短你的步伐,每一步迈的更小。这样做开始会觉得很奇怪,但是你一旦适应了这样,你会发现好像你的后边有一个力在推着你。

  脚步轻一点。你脚落地的声音越大你的跑步效率越差。试着安静的跑。你的步伐会不自觉的变得更短,脚掌落地,更快,更轻盈。

  左右平衡的摆臂。在你的跑步机或者就是地板上对着镜子检查你的动作。如果一只手臂比另一只摆动的幅度更大,那么你的肌肉和骨骼就有些不平衡,这会成为你跑步的阻力。锁定摆动幅度小的手臂,然后对其增强柔韧性练习。

  注意事项

  在跑完之后要拉伸一下肌肉。这看起来有些不必要,但是它会帮助你摆脱那些使你肌肉疼痛的乳酸。而且这样做会让你变得更强壮和更快。你不必担心会肌肉拉伤,因为拉伤大多发生在没有经过热身之后。

  想要立刻让你的速度超过现在你能力范围之内吗?不要有这样的迫切感。当你坚持几周后,当你觉得准备好了的时候,再开始加速吧。

  不要跳过热身,在跑完之后也要适当的慢走一会,让你给你的身体逐渐恢复常态。

  要有充足的水或饮料,无论跑之前还是之后,如果你要持续的跑45分钟以上,中途你也要喝水,特别是在炎热的天气。如果你感觉到非常的渴,你已经脱水了。

  跑步真的是一项对设备要求最小,很少需要规划的运动。抓上你的运动鞋,拉上几个朋友,走出去。你会看到,感受到比以往更好的东西。

posted on 2008-09-18 11:56 肥仔 阅读(5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运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