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踝关节肌肉力量和平衡能力练习方法(含图片)

踝关节扭伤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关节运动损伤。当然,不在运动中照样非常容易发生,例如下楼梯或者踩在不平坦的地面上引起也非常多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杨渝平

而踝关节周围的肌肉力量和平衡能力的状态跟预防踝关节扭伤有非常大的关系。但我们该如何练习这方面的能力呢?给大家看图说话吧:

1:单或者双足提踵(提起脚后跟)练习:既是最方便、最容易做到,也是非常有效的既练习肌肉力量又练习平衡能力的好方法。

具体练习次数可以每次自行根据踝关节情况制定一个数,例如20或者30次等等,每次坚持5-10秒,或者一直练习到疲劳为止,这就算做一组。然后休息2分钟左右,重复练习,仍按照之前定的次数或者仍然到疲劳。一般重复3-4组,可以起到效果。

 clip_image001

2:站在软垫子上面练习平衡能力

clip_image002 

3:用橡皮筋练习踝关节周围肌肉力量:用橡皮筋作为阻力来源,让踝关节向不同的方向进行抗阻力练习,就会增强相应方向的肌肉力量。

其练习次数和组数同提踵练习

clip_image003

 

posted on 2012-02-10 15:46 肥仔 阅读(11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运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