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长跑能长寿

    我自1974年10月开始长跑锻炼,已有30年历史了。我现结合自己长期坚持跑步带来健康谈点体验。
    (1)增强心脏功能。坚持长跑锻炼活动,能使最大摄氧量增加,使进入肺的空气更多,心肺的能力得到提高,心搏频率显著减少。我经常注意测试自身心搏频率,几十年来一般都每分钟保持在60次左右。心搏频率较低对身体大有好处。
    (2)增强全身耐力。多年长跑活动感到自己因年老而全身耐力降低的状况相对减慢。到农村搞调查研究乃至爬坡走巅不觉得累,直到1998年70岁办理退休时我腿脚仍很灵便。退休后这几年,我有空仍去桔区搞些调查研究,接受农户技术咨询,走起路来还是不觉很累。
    (3)提高免疫力。长时期坚持跑步,还表现在免疫力的提高。数十年来我很少得感冒,或是一年到头不患感冒,至今一直如此。
    (4)保持良好视力。我今虽已76岁,至今看书报,写文章都无须戴老花眼镜(原先眼睛也不近视),即使较小字迹也能看清。我想这中间有着长跑的功劳。眼睛的衰老和病变是和人体内脏器官的功能和病变情况密切相关的。体质较好,内脏器官相对健康,眼睛疾患也就少,视力就退减得慢。
    (5)睡眠正常。我一般夜晚10时左右就寝,次日清晨5时左右醒来。失眠现象很少发生。
    同时,坚持长跑锻炼还使头脑相对清醒,精力比较旺盛。我深感长跑有利于自己身体健康,长跑能够延长人的寿命。(黄钧如)

posted on 2008-09-06 13:19 肥仔 阅读(3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