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肠炎困扰40多年 解决秘招:鱼腥草泡茶喝

“没想到喝鱼腥草茶,还真解决了肠炎困扰!”昨天,66岁的杨恵芬端着一杯刚泡好的鱼腥草茶,边喝边笑着告诉记者。

杨恵芬是广西桂林人,1962年来汉工作后,肠胃总闹别扭,经常拉肚子。起初以为水土不服,加上年轻身体好,她一直没在意。直到1999年,她查出患了慢性肠炎,这才找到拉肚子的病因。

虽经药物治疗,效果一直不理想。今年2月,她的肠炎更严重,每天只能吃些清淡东西,浑身没劲。一次,她到医院打消炎针,看到药剂主要成分是鱼腥草,灵机一动:“能不能用鱼腥草泡茶喝呢?”请教医生后,她得知鱼腥草确有消炎作用,遂开始尝试。

每天早上起床后,抓一把鱼腥草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空腹喝完。连喝一周后,她感觉上厕所次数少了。坚持大半年,如今很少拉肚子,且气色红润、精神头足。

专家点评:

省中医院药剂科主任冯汉鸽说,鱼腥草性苦寒,入药能清热解毒,并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且临床无明显毒副作用,因此被称为中药的“抗生素”。用干鱼腥草泡茶,能起到抗菌作用,但有虚寒症状者最好不用此法。

posted on 2008-08-27 18:09 肥仔 阅读(9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