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ioctlsocket()

简述:
  控制套接口的模式。
  #include <winsock.h>
  int PASCAL FAR ioctlsocket( SOCKET s, long cmd, u_long FAR* argp);
  s:一个标识套接口的描述字。
  cmd:对套接口s的操作命令。
  argp:指向cmd命令所带参数的指针。
注释:
  本函数可用于任一状态的任一套接口。它用于获取与套接口相关的操作参数,而与具体协议或通讯子系统无关。支持下列命令:
FIONBIO:允许或禁止套接口s的非阻塞模式。argp指向一个无符号长整型。如允许非阻塞模式则非零,如禁止非阻塞模式则为零。当创建一个套接口时,它就处于阻塞模式(也就是说非阻塞模式被禁止)。这与BSD套接口是一致的。WSAAsynSelect()函数将套接口自动设置为非阻塞模式。如果已对一个套接口进行了WSAAsynSelect() 操作,则任何用ioctlsocket()来把套接口重新设置成阻塞模式的试图将以WSAEINVAL失败。为了把套接口重新设置成阻塞模式,应用程序必须首先用WSAAsynSelect()调用(IEvent参数置为0)来禁至WSAAsynSelect()。
  FIONREAD:确定套接口s自动读入的数据量。argp指向一个无符号长整型,其中存有ioctlsocket()的返回值。如果s是SOCKET_STREAM类型,则FIONREAD返回在一次recv()中所接收的所有数据量。这通常与套接口中排队的数据总量相同。如果S是SOCK_DGRAM 型,则FIONREAD返回套接口上排队的第一个数据报大小。
  SIOCATMARK:确实是否所有的带外数据都已被读入。这个命令仅适用于SOCK_STREAM类型的套接口,且该套接口已被设置为可以在线接收带外数据(SO_OOBINLINE)。如无带外数据等待读入,则该操作返回TRUE真。否则的话返回FALSE假,下一个recv()或recvfrom()操作将检索“标记”前一些或所有数据。应用程序可用SIOCATMARK操作来确定是否有数据剩下。如果在“紧急”(带外)数据前有常规数据,则按序接收这些数据(请注意,recv()和recvfrom()操作不会在一次调用中混淆常规数据与带外数据)。argp指向一个BOOL型数,ioctlsocket()在其中存入返回值。
兼容性:
  本函数为Berkeley套接口函数ioctl()的一个子集。其中没有与FIOASYNC等价的命令,SIOCATMARK是套接口层次支持的唯一命令。
返回值:
  成功后,ioctlsocket()返回0。否则的话,返回SOCKET_ERROR错误,应用程序可通过WSAGetLastError()获取相应错误代码。
错误代码:
  WSANOTINITIALISED:在使用此API之前应首先成功地调用WSAStartup()。
  WSAENETDOWN:WINDOWS套接口实现检测到网络子系统失效。
  WSAEINVAL:cmd为非法命令,或者argp所指参数不适用于该cmd命令,或者该命令
不适用于此种类型的套接口。
  WSAEINPROGRESS:一个阻塞的WINDOWS套接口调用正在运行中。
  WSAENOTSOCK:描述字不是一个套接口。
参见:
  socket(), setsockopt(), getsockopt(), WSAAsyncSelect().

posted on 2008-06-27 17:23 肥仔 阅读(28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