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正骨水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正骨水
  汉语拼音:Zhenggu  Shui
【成    份】九龙川、木香、海风藤、土鳖虫、 豆豉姜、猪牙皂、香加皮、莪术、买麻藤、过江龙、香樟、徐长卿、降香、两面针、碎骨木、羊耳菊、虎杖、五味藤、千斤拔、朱砂根、横经席、穿壁风、鹰不扑、草乌、薄荷脑、樟脑。辅料:乙醇。
【性    状】本品为棕红色的澄清液体;气芳香。 【功能主治】活血祛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用于跌打扭伤以及体育运动前后消除疲劳。 【规    格】每瓶装30毫升
【用法用量】用药液轻搽患处;重症者用药液湿透药棉敷患处1小时,每日2~3次。 【不良反应】偶发皮肤瘙痒起疹。
【禁  忌】孕妇禁用;血虚无瘀者禁用。 【注意事项】
1.  本品为外用药,忌内服。
2.  用毕洗手,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不能搽入伤口。
3.  忌生冷、油腻食物。
4.  儿童、孕妇、经期及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  本品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过程中如有瘙痒起疹,暂停使用。
6.  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或出现局部红肿、疼痛、活动受限等不适症状时应去医院就诊。
7.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  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  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 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 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相互作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贮    藏】密封,置阴凉处(不超过20℃)。
【有 效 期】48个月 
【执行标准】中国药典2005年版一部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45021659
【“正骨水”的简介】
   玉林牌“正骨水”是广西玉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五十年代初期富有传奇经历的著名老中医陈善文先生(曾给贺龙元帅治病)献出的祖传秘方,结合现代技术研制而成的纯中药制剂,具有驳骨、镇痛、消肿和旺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对跌打损伤及消除运动疲劳功效卓著。40多年来,畅销全国各地,远销港澳、东南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饮誉海内外,和玉林牌“云香精”一起享有“正骨强中华,云香逸天下”的美誉。

【“正骨水”的特点】
● 药效学研究表明,正骨水对骨折有促进愈合作用,对骨折处的抗折力有提高作用的趋势;可扩张局部血管、显著促进局部瘀血的吸收;对瘀血、水肿也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对炎症有明显的抗炎作用;能显著提高痛阈值。经临床证明,正骨水对跌打扭伤,各种骨折,脱臼,软组织损伤,瘀血,肌肉酸痛、痉挛,四肢麻木等症状具有良好疗效。运动前后用正骨水喷擦,能防止抽筋,消除疲劳。
●正骨水为纯中药制剂,经毒理学研究表明无明显毒副作用,按药品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正骨水是安全的。

【“正骨水”的适用范围及注意事项】
● 运动和劳动前后搽用,或在浴盆里倒入少量正骨水一起洗浴,能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种疲劳,酸痛等,并对风湿骨痛等有良好效果。
● 可用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骨折,跌打扭伤。但骨折或脱臼者必须将患骨复位后,方可敷药。敷药后不可在患处包扎,以免血液循环障碍引起水泡。
●  如患处皮肤破损,应先止血,然后搽于周 
   围,不能搽入伤口。
●  因个人体质原因,用药过程中如有骚痒起
   疹,请暂停使用。
●  儿童皮肤娇嫩,敷药时间、用量应视年龄
   适当加减,成年人也应按用法掌握用量,
   以免药力过度刺激,引起皮肤发炎。
● 本品为外用药,忌内服。
● 正骨水有喷雾装和摩擦装,携带方便,
   需要时轻轻一喷(擦),药液即能渗透皮肤,
   到达患处,迅速发挥疗效。
● 本品挥发性强,用后应密封保存于阴凉处。

posted on 2008-06-09 12:48 肥仔 阅读(4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