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他人的跑步装备

跑步运动的一大好处就是所需的装备少且不贵。

鞋:

第一双鞋:20057月起,我的第一双跑鞋就是武警部队发的新式作训鞋,底比较厚的那种,不是老式解放鞋,起先觉得该鞋不错,跑起来也算舒服,心想部队的装备确实越来越好,到了200610月无意间发现那双鞋的鞋底已经磨没了(当时正受足跟疼痛、胫前疼痛的双重困扰),立马淘汰。但就是这样一双鞋陪我跑了大部分的10公里。

第二双鞋:通过跑吧网站了解到多威是专业制造商,因此在200610月购买的第二双鞋是多威马拉松鞋型号是239-0140码,淘宝上购买,含邮费130圆。一拿到手的感觉是真是轻,比作训鞋轻多了,跑起来的感觉非常舒服,足跟疼痛几乎一夜间减轻很多,胫前疼痛消失。在2008220日的跑步中,右胫前疼痛的老毛病发作,差点中断跑步,而且随后几天脚跟疼痛也有点苗头,于是检查了一下鞋底,发现已经很软了,轻轻一压就塌陷,说明弹性已经不足,再加上我是8字脚,造成鞋跟外侧磨损严重,在229日跑完后决定更换。这双鞋总共跑了1512公里,说明多威鞋的质量确实不错,更据我的经验,该鞋的寿命可能在1400公里左右,我的体重是66公斤左右,比我重的人可以适当使用短点,比我轻的人可以适当长点。200831日,启用我的第二双多威鞋,就是第四双鞋。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5

第三双鞋:与第二双鞋几乎同时购买,是双星慢跑鞋,40码,也是淘宝上买的,比多威鞋略重,含邮费139圆。到200712月后几乎就没使用了,共跑了925公里,质量不错,现在是休闲时穿。

第四双鞋:购于200710月,多威267-0240码,淘宝购买,含邮费83圆。这个型号是多威的特价鞋,已经停产,包装盒是多威老式的黄纸盒,目前新包装盒是黑色彩盒。它可能是多威最便宜的鞋,还有个267-06,样子差不多,略贵一点点。仔细观察,该型号的鞋前脚掌的厚度比上一双的薄,脚跟是一样厚,由于我是脚跟/全脚掌着地,对我的影响应该不大。由于在第一次穿着多威鞋时主要注意力在其轻便舒适并有效减轻伤痛上,忽视了大小问题,这双鞋和上双鞋的大小一样,发现有点挤脚,下次购买时买41码的鞋。

该鞋于200831日启用,没有经过磨合,直接上15公里的速度跑和32公里的长距离跑,脚踝没有感觉不适,再次说明多威鞋值得信赖。穿了几次后已经没有挤脚的感觉。clip_image006

 

 

计时器

1、西门子6688手机:最初我的计时装备就是手机,跑的时候拿着一个西门子6688的手机,这样坚持1年多时间。这个机的计时功能不强,机身也重。

2、百圣牛的电子表,048C黄色款,双机芯防水的,200610月淘宝购买,含邮费49圆,质量不错,跑步后经常带着表就冲凉,一点问题都没有,走时也比较准,但是功能单一,不能分段计时,计划更换。

clip_image007

3、威霖运动表,型号0701830圆,2008223日购于俱乐部,做工一般。分9道计时,显示温度。

clip_image008

 

运动服

1、一直是普通短袖、面背心、部队发的运动裤、自购的大裤头啥的。跑马之前觉得不错,开始练习长距离后,上衣经常磨乳头。

2、多威田径服:20081月购于淘宝,含邮费68圆,2XL。背心很长,以至于不扎进短裤里,就看不出来穿了短裤,感觉裤子短,总体穿着舒适。计划再购买一套3XL的,另外购买2条迪卡侬的马拉松短裤。

3、迪卡侬跑步短裤:20082月,购于淘宝,红黑各一条,M码,单价49圆,代购费5圆,邮费5圆。下面是图片,和多威的2XL比较一下。

clip_image009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1clip_image012

4、同2的多威田径服,20082月购买于跑吧老顾,跑吧战袍,3XL,加邮费70,感觉和2XL的差不多大。

目前一共2条田径背心,4条短裤,应该够用几年了,说不定以后参加马拉松还有衣服发。

5、双星护腕,10圆,购于双星专卖店。用于夏季擦汗。

其他

神灯:国仁T-I-1型神灯,95圆,邮费20圆,共115圆,于2008320日购于淘宝,用于自我理疗,通过试用觉得有效果。

专门购买装备总共花费:772圆;如果不算休闲跑步两用的双星鞋,是623圆。

总的心得体会是装备够用就行,跑到什么阶段配备什么装备。但是一双比较好的鞋子是必须的,特别是年纪略大的运动者,能有效的减少运动伤害,国产鞋绰绰有余,应该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现在跑吧老顾那里有多威顶级马拉松鞋,也就248。个人推荐多威、双星。其他的一些靠做广告出来的牌子除了广告专业其他的并不太专业的样子,而国外品牌的专业跑步鞋,性价比是不合适的。

 

posted on 2008-05-30 13:40 肥仔 阅读(10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运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