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百度知道里面的骨膜炎

  第一个:

我喜欢跑步,并一直坚持跑步,但是为什么我的小腿内侧胫骨老是疼痛?不碰不痛,用手按时很疼,上楼或蹲下时也有点疼痛感。 位置在脚踝上方10厘米胫骨地方

======================================================================

我当年训练时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希望下面的对你有帮助。

定义:
肌肉附着处和小腿前内侧胫骨间的骨膜发炎。注意:“胫骨疼痛”是使用非常广泛的一种说法,可以用来描述多种小腿损伤。这里所说明的胫骨疼痛特指前面描述的炎症。
症状:
胫骨内侧疼痛或触疼,通常疼痛的部位在胫骨的下半段。疼痛或触疼可能延伸到膝盖
触摸胫骨有疼痛感
开始跑步时疼痛感觉最剧烈,但是可能在跑步过程中消失,因为这时候肌肉变得松驰。胫骨疼痛不同于应力骨折(疲劳骨折),只有在进行负重活动(走、爬楼梯)时才感到疼痛

原因:
小腿肌肉过于僵硬
跟腱传到肌肉附着处的应力过大
关节过度旋前(在冲击下脚关节向内旋转过多)
在很硬的路面上练习跑步,如混凝土浇灌的人行道
穿着不舒适或磨损严重的鞋
训练过度,训练负荷和强度增加过快
由于各种原因,初跑者更容易患胫骨疼痛。但是,最常见的是由于他们的腿部肌肉以前没有用这样的方式承受过应力

自我治疗:
停止跑步,特别是在剧烈的疼痛缓解后。减少训练负荷和强度,避免在起伏不平的路面上或下坡时进行奔跑
让你的医生或药剂师给开你一个疗程(5-7天)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异丁苯丙酸/扶他林/双氯芬酸钾/美洛昔康)
对胫骨区域进行冰敷---10分钟/2小时,以缓解炎症
自我按摩---用山菊油或消炎凝胶剂对肌肉进行按摩(沿胫骨内侧方向)
拉伸腓肠肌和比目鱼肌,保持30秒,缓慢放松,换另一只脚重复,每天拉伸2-3次
记得在跑步之前进行充分拉伸
逐步地恢复跑步
一般情况下,完全恢复需要二至四周

医学治疗:
如果伤势在进行自我治疗两周到三周后没有好转,进行物理疗法
请矫形医生或足科医生为你定制矫形器控制关节过度旋前
如果物理治疗对伤势无效,用超声波或X光对胫骨进行检查、诊断,可能需要检查是否有应力骨折

其它方式:
游泳,水池跑,健骑机(在低档位)
不要做负重练习

预防措施:
拉伸腓肠肌和比目鱼肌,保持每次拉伸30秒,缓慢放松,每天重复2-3次,记得在跑步之前进行充分拉伸

拉伸足底和小腿肌肉
1)将一个重物挂在脚上,保持腿的其它部分不要动,活动踝关节让脚尖抬起、放下。也可以让你的同伴握住你的脚,人工施加阻力。
2)将松紧带(如自行车内胎)的一端固定在重物上,另一端套在脚上,移动脚抬起、放下,练习不同的肌群。

穿合适的鞋子,一些特殊的运动控制鞋和矫形器可以对踝关节过度旋前进行矫正。
在跑步后进行冰敷
在相对柔软的路面上进行跑步锻炼
避免进行跨越,这将会让胫骨承受过多的应力
按训练计划逐步加强锻炼
在训练计划中合理地安排休息

「前胫骨症候群」一般用来形容运动过后,发生在胫骨(小腿骨)前侧的疼痛感,当肌肉、骨骼与关节持续受到重击与压力,身体自然的自我修复能力无法负荷时便会发生;常见於运动员、入伍新兵,甚至中年的「周末运动员」身上,尤其在气候刚开始回暖时特别容易发生。

过度使用肌肉是造成这种疼痛的一个主要原因。连接胫骨与踝关节的肌肉是由肌膜所固定,那是一层坚韧而无弹性的膜,就好像香肠的肠衣。当肌肉因为运动而自然扩张时,所产生的压力会阻断血流,造成疼痛。这种形式的胫骨疼痛是所谓的「外侧肌腔隙症候群」,常发生在田赛运动员(如足球员)或经常在坚硬地面跑步的运动员身上。

疼痛也可能来自骨骼的损伤,从压力反应到骨折都有可能。举例来说,在跑步期间承受的持续撞击,可能在腿骨中造成极微小的裂缝。一般而言,只要适度休息,身体很容易自行修复这些微小的裂缝。然而,如果没有充份的修补时间,这些小裂缝可能合并,成为压力性骨折,形成如发丝般的裂缝;甚至成为完全骨折,也就是骨头完全断裂。

一般人要避免胫骨疼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鞋中放置足弓垫,重新分配骨骼承受的重量;或是改成在比较柔软的地面跑步。医生也建议「活动式的休息」,也就是说,跑步的人可以暂时改为游泳或骑自行车。这种改变让受损处有痊愈的时间,但心血管仍可维持从运动得来的益处。

运动之前是否应先暖身以预防伤害,是个争议颇多的问题,两方的说法都各有道理。根据本校从事的研究,我们建议缓慢的暖身期。我们相信,在身体从事更多激烈活动之前,最好先以10分钟左右的渐进式活动当做准备。对於胫骨疼痛,一如生命中的多数事物,中庸之道似乎是最好的药方。

 

第二个:

平时走路不痛,但按着就会痛,剧烈运动后也会痛。
具体位置是脚腕上约10cm的小腿内侧,两只脚都是这样。
已经有四个月的时间了。
有什么药能医治好呢?

======================================================================

是骨膜炎,就是小腿内侧的那一条线上是吗,用力压了就会痛,说明这个是骨膜炎,这个治不好的,只有靠平时多保养,引起这个的原因是平时剧烈运动后没有放松.没事的,也不需要擦什么药.我也会,一般学体育的学生也都会,放心了!

posted on 2008-05-29 00:25 肥仔 阅读(4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健康

评论

# re: 百度知道里面的骨膜炎  回复  更多评论   

骨膜炎是由于骨膜及骨膜血管扩张、充血、水肿或骨膜下出血,血肿机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变造成的应力性骨膜损伤或化脓性细菌侵袭造成的感染性骨膜损伤。建议采用中药治疗。在临床治疗上面,目前国内各大医院往往采用中西医联合治疗的方法,如使用中国医科大学研制的骨泰舒与阿司匹林进行联合治疗,具有较为理想的疗效。
2011-04-18 11:33 | HUHGH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