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跑步的十大好处,你不得不看

通过跑步,不仅能呼吸更多的氧气、心肺功能大大提高,身体的其他部位和器官也能得到充分的锻炼。


1.消除紧张感:慢跑可以分解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两种造成紧张的激素。


2.“通风”作用: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3.促进健康:跑步可以促进白血球和热原质的生成,它们能够消除我们体内很多病毒和细菌。


4.提高“性”致:有氧运动能提高女性的雌激素、男性的睾丸激素,因此,对于提高性生活的质量很有帮助。


5.保持稳固:经常慢跑练习,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会有所加强,减少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6.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7.“泵”力大增: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8.保持年轻:经常运动,生长激素HGH的分泌增多并且可以延缓衰老。


9.塑型:跑步是减肥、塑形的好方法。通过跑步,女性体内的脂肪含量可以减少12-20%。


10.储存能量:通过跑步,肌肉肝糖原的储存量从350克上升到600克,同时线粒体的数量也会上升。

posted on 2008-05-24 02:09 肥仔 阅读(2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运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