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出汗多皮肤老得快

大量出汗后应及时洁面或洗澡

  夏天出汗最常见不过,所以很多人对此并不在意。不过,最近有皮肤专家在美国著名生活指导网站上提醒大家,出汗多,一定要及时擦除。

  美国皮肤养护资源中心博士爱德华·格鲁芙指出,汗腺是人体的冷却系统,可以保证体内的温度正常。天热、运动、辛辣食物、恐惧或难堪的情绪都能成为出汗原因。不过,一旦汗液清洗不及时,就会对皮肤形成伤害。

  爱德华博士分析说,在日间大量出汗,皮肤暴露在阳光中,非常容易“缺水”。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大量出汗后,皮肤内部缺水,弹性纤维会在这种环境中变脆,极易形成皱纹;对于年轻人来说,大量出汗后,汗液中的碱、盐、尿素等物质长时间停留在皮肤表层,会破坏皮肤的弱酸性,促使皮肤过早老化。

  为了防止汗液对皮肤进行损害,我们在大量出汗后,应及时洁面或者洗澡。之后还要注意在身上搽些润肤霜,在皮肤上建立一层与皮脂膜相近的保护层,防止水分进一步蒸发,让皮肤失去弹性。

  当我们出差或出游时,无法进行及时清洗,这时就要事先做好防汗的工作,尽量少出汗。爱德华博士建议,穿两层单薄、透气的衣服,既可以控制体温,又可以减少出汗。因为头部是控制体温相当重要的部位,所以夏天戴上白色或发亮的浅色帽子,将热量反射出去,就能减少出汗。《生命周刊》

posted on 2008-05-12 18:16 肥仔 阅读(3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运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