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真菌耐碱怕酸

真菌不耐酸,酸性环境可抑制和杀灭真菌。

  真菌的生命力极强,患者皮肤中的真菌有可能遗留在鞋袜、拖鞋、毛巾和浴池等处,这种病菌不仅不易彻底杀灭,而且传染性很强。真菌不耐酸,酸性环境可抑制和杀灭真菌。

  足癣患者的毛巾、浴袍、拖鞋等衣物要单独洗涤,单独存放,最好能定期进行卫生消毒。患病时穿的鞋袜里还可能残留有部分真菌,如果鞋袜未经彻底消毒便收藏起来,来年再穿就会再次感染病菌。足癣患者要对袜子、毛巾、床单和被罩等日常生活物品进行彻底消毒。洗涤时要与其他人的分开,使用开水烫即可,不需要煮沸消毒,一般70以上水温即可灭活。在洗袜子的水里倒入少许白醋,泡一会儿,再用清水洗净,这样不但可以除臭味,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袜子洗净后用1:25084消毒液浸泡毛巾、袜子(无需加洗衣粉)20分钟,即消毒杀菌又清爽无味,再在太阳下晒干。

  脚气的复发与鞋的状态有很大关系。潮湿是脚气复发的温床,而干爽的鞋子则不利于真菌的生长,将爽身粉撒在鞋内脚趾所在的位置,以保持鞋和脚的干燥,每周使用1~2次即可。活性炭做成的除臭包,以消除病菌、异味或是放入干燥剂祛除潮气。皮鞋可以用浸了白醋的棉球放入鞋内然后用塑料袋封严,这个方法是破坏了真菌的生长环境,一周后真菌几乎被完全杀死。

 

posted on 2011-07-19 13:52 肥仔 阅读(18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常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