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采用xhtml+css的优点

1.遵循web标准。
2.
结构和表现相分离,而原来的html结构和表现混杂在一起。很多传统的web开发人员采用的依然是表格布局,结构和表现混杂的方式。可以说xhmtlhtmlxml的一种过渡。

l        采用web标准的目的是:
提供最多利益给最多的网站用户
确保任何网站文挡都能够长期有效
简化代码、降低建设成本
让网站更容易使用,能适应更多不同用户和更多网路设备
当浏览器版本更新,或者出现新的网络交互设备时,确保所有应用能够继续正确执行。
对于网站设计和开发人员来说,遵循网站标准就是使用标准;对于你的网站用户来说,网站标准就是最佳体验。

l        对网站浏览者的好处
文件下载与页面显示速度更快;
内容能被更多的用户所访问(包括失明、视弱、色盲等残障人士);
内容能被更广泛的设备所访问(包括屏幕阅读机、手持设备、搜索机器人、打印机、电冰箱等等)
用户能够通过样式选择定制自己的表现界面
所有页面都能提供适于打印的版本

l        对网站所有者的好处:
更少的代码和组件,容易维护
带宽要求降低(代码更简洁),成本降低。举个例子:当 ESPN.com 使用 CSS改版后,每天节约超过两TB字节(terabytes)的带宽。
更容易被搜寻引擎搜索到
改版方便,不需要变动页面内容
提供打印版本而不需要复制内容
提高网站易用性。在美国,有严格的法律条款(Section 508)来约束政府网站必须达到一定的易用性,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要求。

 

 

posted on 2009-06-20 12:13 肥仔 阅读(3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b-前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