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除衣服霉斑的方法

      洗涤霉斑衣物要看生霉的情况,因为生霉的程度和范围大小不同,从而使洗涤的难易也就不同。浅层霉斑在深色衣物上一般表现为灰白色的斑点,这类霉斑在去渍台上使用清水和冷风交替打掉即可。在不是蚕丝或羊毛的浅色衣物上,霉斑则表现为灰黑色或灰绿色斑点,使用40℃~50℃温水加碱性洗衣粉洗涤即可。严重的霉斑大多数面积较大,甚至在霉斑表面覆盖着一层绒毛状的生成物。这种霉斑要看它生在什么面料上,棉、麻、各种化纤类面料上的霉斑比较容易洗掉,可以适当提高洗涤温度和选用碱性较强的洗涤剂,白色的棉纺品还可以在洗涤时加入少量氯漂剂。霉斑若是生在真丝或纯毛面料上面,去除时就要困难些。需要注意的是,霉斑需要在水洗条件下进行处理,如果先行干洗,反而增加了去除的困难。

 

1、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绿豆芽搓洗。
2、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浸晒几次,待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净。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这种方法限用于白色衣物,陈迹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
4、还可用5%氨水或松节油揩拭,再用水洗涤,即可除去。
5.丝绸衣物可用柠檬酸洗涤,后用冷水洗漂。
6、麻织物的霉渍,可用氯化钙液进行清洗。
7.毛织品上的污渍还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汤匙或硼砂二汤匙)清洗。

棉质衣服出现霉斑,可用几根绿豆芽住有霉斑的地方反复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卜净,霉点就除掉了。
呢绒衣服出现霉点,先把农服放在阳光下晒几小时,干燥后用
刷子将霉点轻轻刷掉就行了。因油渍、汗渍而引起的发霉,可以用软毛刷蘸些汽油住有霉点的地方反复刷洗,然后用r净的毛巾反复擦几遍,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丝绸衣服上有霉点,将衣服浸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点较多、很重,在有霉点的地方涂些5%的酒精溶液,反笈擦洗几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皮革衣眼上生了霉斑, 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复擦拭,去掉污垢后, 即用清水漂洗,然后晾干,再涂卜一些夹克油。
如果足化纤衣服上生了霉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浓肥皂水刷洗,再用温水冲洗几遍,霉斑就可除掉。

posted on 2008-07-12 14:55 肥仔 阅读(20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常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