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aidongmao

文章均收录自他人博客,但不喜标题前加-[转贴],因其丑陋,见谅!~
随笔 - 1469, 文章 - 0, 评论 - 66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如何正确使用洗衣用品

快速的生活节奏,让全自动洗衣机大行其道。再加上现代人讲究卫生质量,衣服一定要洗净、消毒、还要没有静电。于是,洗衣粉、消毒液、衣物柔顺剂、漂白剂一股脑儿倒进洗衣机的事情常有发生。然而这是不对的。因为多种洗涤用品混用会发生化学反应,轻则抵消各自的作用,重则产生有毒物质。


一般来说,常用的衣领净、洗衣粉、洗衣液等属于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衣物柔顺剂属于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把它们混用会使阴阳离子结合、作用抵消,别说起不到应有的效果,连衣服都洗不干净了。消毒液、漂白剂多为含氯清洁剂,遇含酸的肥皂、洗衣粉等会释放出氯气,当空气中的氯气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严重的可能危及生命。
洗衣液多含有表面活性剂,如果将洗衣液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减弱各自的功效。


那么,如何正确使用洗衣用品呢?


方法是:在洗涤前,将衣领净喷在或涂在衣领、袖口处,放置几分钟后,待它与污物充分作用后再洗涤。

 
消毒液多数是用来消除病原微生物的,除非家里有人患红眼病、腹泻、灰指甲、头皮癣等,否则没必要每次都用消毒液洗衣服。确实需要放消毒液的时候,可在洗衣机中加入3-5滴,或是加水配成1%-5%的消毒溶液,将衣物浸泡30-60分钟,然后使用洗衣粉正常洗涤。


用洗衣粉洗过的衣服,需用清水漂洗一两遍,待去掉残留的洗衣粉后再放入漂白剂。用漂白剂浸泡衣物15分钟后,再以清水彻底洗净,以去除衣服上残留的漂白水。


最后再加衣物柔顺剂。洗衣机有专用注入口时,将适量柔顺剂倒入“柔顺剂注入口”,或者用适量清水稀释衣物柔顺剂并搅拌均匀后,放入已洗净的衣物浸泡3分钟左右,取出晾晒或甩干。

===================================================================================

蓝月亮衣物消毒液专门针对衣服消毒。不伤衣物纤维,不伤皮肤。松木香型,令衣物清新怡人。记得要先消毒,在清洗衣物,效果是最佳

posted on 2008-06-20 12:26 肥仔 阅读(48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常识

评论

# 家用消毒液稀释浸泡衣服后多久可以直接用洗衣粉洗涤  回复  更多评论   

家用消毒液稀释浸泡衣服后多久可以直接用洗衣粉洗涤
2008-09-13 21:42 |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