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阴影绘制技术研究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8 Posts :: 20 Stories :: 5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因为项目组要重新设计实现一个绘制引擎的原因,上两周我们对于devmaster上开源绘制引擎中排名第一的Ogre进行了一轮简单分析,希望能够吸收一些绘制引擎设计中的优秀思想。虽然项目组已经不再安排时间进行研究,但是作为一个以绘制引擎作为重点研究内容的研究生,个人觉得至少应该对一种先进的绘制引擎有一些更深的了解,因此我也会自己找时间对Ogre进行一些更深入的分析。
因此,我将在后边的这个系列文章中对我所知道的Ogre做更多的介绍,希望能够跟更多的有兴趣的朋友共同分享和研究。
在开始进入主题之前,罗列一下目前能够获得的关于Ogre的资源,主要是国内的。
  1. 官方网站:www.ogre3d.org.官方网站上有最新的SDK,源代码的下载,有精心编制的manual,tutorial和API conference,相关的project,最权威的讨论组,这可能是我们能够获得终极资料了。
  2. http://gd.91.com/zt/ogre/index.asp.游戏制作联盟的Ogre引擎研究站,上边有一系列相关的教程文章,是国内很不错的教程,大多为燕尘所写,在他的网站上也可以看到。
  3. 盛崇山的一套分析文章,可以在这里下载到,也可以到他的blog上去参观。
  4. maga小组有整理的《Ogre使用指南》,发布在gameres上,可以在这里下载。
  5. mythma的个人blog上有他对于Ogre的系列分析文章,可以通过rss订阅
  6. antking也在gameres上翻译了两篇入门级的ogre文章,对于开始阶段很有帮助。链接如下:http://dev.gameres.com/Program/Visual/3D/OGREchuxue.htmhttp://dev.gameres.com/Program/Visual/3D/ogre/Ogre1_SceneNode.htmhttp://dev.gameres.com/Program/Visual/3D/ogre/Ogre2_Cameras.htm
  7. 一些QQ群,个人觉得这个是学习最快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我加入的两个群里就汇聚了几个顶级高手,且乐于给我们这些初学者一些指导,对于顶级高手有时不在的情况也可以跟群里的兄弟们共同研究切磋,我在这里就不提供了,大家有的是方法去获得群号码。

原载:http://blog.sina.com.cn/u/40d00f17010002ry

posted on 2006-03-01 21:01 苦行僧 阅读(12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rendering engi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