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RvmTranslator-STEP模型简化

Posted on 2022-06-21 08:37 eryar 阅读(7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3.RvmTranslator

RvmTranslator-STEP模型简化

eryar@163.com

因为AVEVA PDMS/E3D系统主要采用CSG的造型方式,即用基本体素及其布尔运算来建模。当机械设计软件导出的STEP文件通过机械设备接口MEI导入到PDMS中时,由于数据的不兼容问题导致STEP模型导入PDMS后,PDMS的性能会受到影响。当然,AVEVA也处理了这个问题,推出相关产品AVEVA Model Simplification:

通过AVEVA的模型简化程序可以自动对STEP等进行简化,如去孔,去倒角等:

AVEVA的模型简化功能可以参考官方介绍文档:

https://www.aveva.com/content/dam/aveva/documents/datasheets/Datasheet_AVEVA_ModelSimplification_E3DDesign_07-20.pdf.coredownload.inline.pdf

在工程设计过程中,相关设备厂商一般会提供设备的STEP模型文件,若没有购买AVEVA的模型简化程序,那么就需要手动翻模,浪费人力和时间。既然已经有STEP模型文件,能不能利用这个数据来提高建模效率呢?

毕竟是数据不兼容,能够全自动对模型简化肯定是最好的。但是,有时全自动简化出来的结果可能与自己想要的效果还是会有些差别,并且全自动模型简化还需要软件开发者更精深的知识。模型简化的应用还是很广泛,除了这里的设备模型简化以适用PDMS以外,在CAE仿真分析领域对计算模型也需要进行简化处理。

为了能够高效的转换STEP模型以适用PDMS的建模方式,在RvmTranslator中采用半自动化的方式,通过简单用户交互,将STEP模型转换成PDMS的基本体。

转换后在PDMS以基本体的方式创建设备模型,由于是半自动化的方式,最终转换的结果可以完全有由用户控制。如果用户需要精细的模型,就需要通过多一些的交互去识别相应的基本体。

下载RvmTranslator:

https://github.com/eryar/RvmTranslator/releases

 

从百度网盘下载:https://pan.baidu.com/s/127oYq3lNLO3p1nJRmrEQzg?pwd=TUVA

RvmTranslator相当于PipeCAD的可视化的功能测试程序,所以也更换图标与PipeCAD保持一致。大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PipeCAD QQ群,一起交流使用PipeCAD的经验心得。PipeCAD QQ交流群 964851855。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