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muReviewer Preview

Posted on 2021-04-06 23:21 eryar 阅读(5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6.Others

PmuReviewer Preview

eryar@163.com

 

Intergraph鹰图公司的SmartPlant3D可以导出VUE文件用于模型审查Reivew,和AVEVA公司的PDMS可以导出RVM文件一样。这些文件中包含了模型的几何信息及部分属性信息,方便模型审查,提高设计效率。在数字化工厂、智能工厂、数字化交付的趋势下,通过解析这些数据文件,获取其中的模型信息,能为数字化交付平台提供数据基础。

AVEVA公司的PDMS导出的RVM文件,其结构简单,解析相对容易。早在几年之前,已经实现RVM文件数据的完全解析,并实现产品RvmTranslator。

 

上图所示为船舶Marine模块导出的船舶设计模型。

 

上图所示为工厂Plant模块导出的工厂设计模型。

Intergraph公司的VUE文件相对复杂,可以浏览VUE文件的软件,除了自家产品Intergraph Reivew和Intergraph FreeView等之外,还有Autodesk公司的Navisworks Manage有导入VUE的插件。如果能直接支持对VUE文件的解析,对完善数字化交付产品线有重要意义,即能同时支持国际两个主流工程设计软件的数据。为了在数字化交付、数字化工厂中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开始了对VUE文件的解析工作,并取得了重大进展。现将AVEVA的RVM模型文件浏览和Intergraph的VUE文件浏览集成一个三维环境,命名为PmuReviewer,即工厂模型审查程序。现在程序已经能处理大部分模型及模型颜色信息。 

上图所示为Intergraph FreeView中显示的VUE模型。 

 

上图所示为PmuReviewer中显示的模型,有设备、管道、管道焊缝、阀门、结构、梯子模型等。

程序采用Ribbon风格界面,暂时只支持RVM和VUE的浏览,后续会加入其他功能,如尺寸测量,模型剖切等。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