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OpenCASCADE License FAQs

Posted on 2019-05-29 21:03 eryar 阅读(10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

OpenCASCADE License FAQs

 

经常用人问我使用OpenCASCADE开发商业软件是否需要付费,下面从OpenCASCADE的官方网站上截取其回答翻译成中文,官方网址:https://www.opencascade.com/content/faqs 

 

翻译统一将Open CASCADE Technology简称为 OCCT

 

OCCT许可与GPL兼容吗?

是的,从版本6.7.0开始,OCCT是根据GNU LGPL版本2.1的条款(以及一些小的附加权限)发布的,因此它与GNU GPL版本2及更高版本完全兼容。

但是,OCCT版本6.6.0及更早版本是根据自定义许可证(OCCT Public License)发布的。 该许可在目的和意图方面类似于GNU LGPL,但与GNU GPL不兼容。

 

我可以使用OCCT根据GPLLGPL或其他许可(包括专有)分发我的软件产品吗?

是的你可以。 但是,您应始终确保最终产品许可证符合产品中使用的库的许可证要求。 从版本6.7.0开始,OCCT根据GNU LGPL版本2.1的条款(以及一些小的附加权限)发布,使用该库的软件产品的要求在LGPL文本的第6部分中描述。 如果您的最终产品的许可与其中使用的库的许可有任何冲突,您需要采取措施(例如,对此类最终产品许可进行适当的修改)以解决任何矛盾。

如果有疑问并避免可能的误解,请联系我们获取建议,我们很乐意回答您对此事可能有的任何疑问。

 

我可以使用Open CASCADE技术制作商业产品并进行销售吗? 如果是,是否有任何限制?

是的,您可以在商业应用程序中使用Open CASCADE技术(OCCT)库,而无需支付任何开发许可费或运行时费或版税。您的义务是要明确注意您的软件使用Open CASCADE技术(OPEN CASCADE公司的商标),在您的产品中提供OCCT许可证的副本,并遵循许可证本身的其他要求。 从版本6.7.0开始,此许可证是GNU LGPL版本2.1(具有一些小的附加权限)。另请注意,OCCT使用“系统要求”页面上列出的第三方组件。 第三方组件的使用受其相应许可证的约束。

 

 

如果我想发布自己使用OCCT的软件,我是否有义务重新分发整个安装包,或者我只能分发我需要的部分代码?

这样是允许的并期望您仅分发你的程序使用到的库和资源。

 

 

我对OCCT的使用是否会侵犯任何其他许可或专利?

您不需要任何特定的安排来使用OCCT开源分发中包含的任何算法。多年来,我们一直没有听说过客户或用户使用Open CASCADE技术的任何专利问题。

 

 

我是否有义务使用OCCT的时候开源应用程序的完整源代码?

不,你不是。 披露您的应用程序源代码的决定取决于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