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书]-OpenCASCADE参考书籍

Posted on 2023-12-02 12:19 eryar 阅读(6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光看书籍的理论知识,没有实践看不到效果。光看occ的源码,没有理论支撑,不能抓住几何问题的本质。

除了在OpenCASCADE入门指南中推荐的书籍之外,还有一些进阶的书籍,放在那儿有时间就看看,总会有些收获。悟性不足,只有勤能补拙。对于看不懂的,只能用“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安慰一下自己。

王元 数学大辞典  工具书  方便一些定义,公式,定理的查找。

《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导论》比较全面地介绍了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的发展历史及其主要内容和最新进展,包括现代的T样条曲线曲面。

《样条函数与计算几何》叙述样条函数和计算几何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同时,总结了作者几年来在该领域中的研究成果.

《现代数学基础丛书165:散乱数据拟合的模型、方法和理论(第二版)》介绍了多元散乱数据拟合的一般方法,包括多元散乱数据多项式插值、基于三角剖分的插值方法、Boole和与Loons曲面、Sibson方法或自然邻近法、Shepard方法、Kriging方法、薄板样条方法、MQ拟插值法、径向基函数方法、运动*小二乘法、隐函数样条方法、R函数法等。同时还特别介绍了近年来国际上越来越热并在无网格微分方程数值解方面有诸多应用的径向基函数方法及其相关理论。

主要内容包括几何偏微分方程的构造方法、各种微分几何算子的离散化方法及其离散格式的收敛性、几何偏微分方程数值求解的有限差分法、有限元法以及水平集方法,还包括几何偏微分方程在曲面平滑、曲面拼接、N边洞填补、自由曲面设计、曲面重构、曲面恢复、分子曲面构造以及三维实体几何形变中的应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