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nsolas 字体

Posted on 2019-01-15 16:53 eryar 阅读(1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6.Others
Consolas是一套等宽字体的字型,属无衬线字体,由Lucas de Groot设计。

概述

这套字型使用了微软的ClearType 字型平滑技术,并随同Windows Vista、Office 2007及Microsoft Visual Studio中发行,或可在微软的网站下载。在Windows Vista的6套新字型中,Consolas近似于前版Windows中 的2款内建字型:Lucida Console与Courier New,主要为程序代码的显示字型而设计的,特别之处是它的“0”字加入了一斜撇,以方便与字母“O”分辨。 在Consolas之前,程序代码的显示字型大多为Courier New或其他等宽字型,字型的柔边(反锯齿)效果则依个人喜好选择开启或关闭,然而Consolas是专为柔边效果而设计的字型,特别是为了搭配微软的ClearType技术,如果不开启ClearType,Consolas的显示效果会打大折扣。另外,ClearType技术还需要搭配液晶显示器才会有最佳表现。

应用

传统上,程式编写员在Windows环境底下,一般都会使用Courier New或其他近似的等宽字体来显示程序代码。通常用来编写程序代码的程序都会让编程员选择用来显示程序代码的字体。由于Courier New的字型比较肥大,使每个画面或页面所能显示的程序代码大为减少。Consolas除了能够在较少的空间显示更多的内容,它的清晰字型亦使编程员能够更快捷的分辨每一个文字。

这个字体用来编码很清晰,舒服,主要是数字0和字母0可以容易的区别出来,这里做个备忘,方便在编码环境中设置这个字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