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Jenkins in OpenCASCADE

Posted on 2017-12-03 12:15 eryar 阅读(11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

Jenkins in OpenCASCADE

eryar@163.com

Abstract. Jenkins是一个开源软件项目,是基于Java开发的一个持续集成工具,用于监控持续复制的工作,旨在提供一个开放易用的软件平台,使软件的持续集成变成可能。

Key Words. OpenCASCADE, Jenkins

1.Introduction

OpenCASCADE的开发代码量较大,如何确保程序的持续集成开发,保证质量,必须借助于工具了。像源码的管理使用了Git,Bug管理使用了Mantis Bug Tracker, 还使用了Jenkins:

https://tracker.dev.opencascade.org/view.php?id=25609

wps_clip_image-18943

关于Jenkins的功能介绍,以下内容转换自:

http://www.cnblogs.com/clsn/p/7944116.html

wps_clip_image-15698

Jenkins是一个用Java编写的开源的持续集成工具。在与Oracle发生争执后,项目从Hudson项目独立。

Jenkins提供了软件开发的持续集成服务。它运行在Servlet容器中(例如Apache Tomcat)。它支持软件配置管理(SCM)工具(包括AccuRev SCM、CVS、Subversion、Git、Perforce、Clearcase和RTC),可以执行基于Apache Ant和Apache Maven的项目,以及任意的Shell脚本和Windows批处理命令。Jenkins的主要开发者是川口耕介。Jenkins是在MIT许可证下发布的自由软件。

1.1.1 Jenkins功能

1、持续的软件版本发布/测试项目。

2、监控外部调用执行的工作。

1.2 怎么理解持续集成、持续交付、持续部署呢?

1.2.1 持续集成

持续集成(英语:Continuous integration,缩写为 CI),一种软件工程流程,将所有工程师对于软件的工作复本,每天集成数次到共用主线(mainline)上。

这个名称最早由葛来迪·布区(Grady Booch)在他的布区方法中提出,但是他并没有提到要每天集成数次。之后成为极限编程(extreme programming,缩写为XP)的一部分。在测试驱动开发(TDD)的作法中,通常还会搭配自动单元测试。

持续集成的提出,主要是为了解决软件进行系统集成时面临的各项问题,极限编程称这些问题为集成地狱(integration hell)。

wps_clip_image-28371

持续集成主要是强调开发人员提交了新代码之后,立刻进行构建、(单元)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确定新代码和原有代码能否正确地集成在一起。简单来讲就是:频繁地(一天多次)将代码集成到主干。

持续集成目的在产生以下效益如:

ü 及早发现集成错误且由于修订的内容较小所以易于追踪,这可以节省项目的时间与成本。

ü 避免发布日期的前一分钟发生混乱,当每个人都会尝试为他们所造成的那一点点不兼容的版本做检查。

ü 当单元测试失败或发生错误,若开发人员需要在不除错的情况下还原代码库到一个没有问题的状态,只需要放弃一小部分的更改 (因为集成的次数频繁)。

ü 让 "最新" 的程序可保持可用的状态供测试、展示或发布用。

ü 频繁的提交代码会促使开发人员创建模块化,低复杂性的代码。

ü 防止分支大幅偏离主干。如果不是经常集成,主干又在不断更新,会导致以后集成的难度变大,甚至难以集成。

1.2.2 持续交付

持续交付(英语:Continuous delivery,缩写为 CD),是一种软件工程手法,让软件产品的产出过程在一个短周期内完成,以保证软件可以稳定、持续的保持在随时可以释出的状况。

它的目标在于让软件的建置、测试与释出变得更快以及更频繁。这种方式可以减少软件开发的成本与时间,减少风险。

wps_clip_image-31570

持续交付在持续集成的基础上,将集成后的代码部署到更贴近真实运行环境的「类生产环境」(production-like environments)中。比如,我们完成单元测试后,可以把代码部署到连接数据库的Staging 环境中更多的测试。如果代码没有问题,可以继续手动部署到生产环境中。

1.2.3 持续部署

持续部署(英语:Continuous Deployment,缩写为 CD),是持续交付的下一步,指的是代码通过评审以后,自动部署到生产环境。

有时候,持续部署也与持续交付混淆。持续部署意味着所有的变更都会被自动部署到生产环境中。持续交付意味着所有的变更都可以被部署到生产环境中,但是出于业务考虑,可以选择不部署。如果要实施持续部署,必须先实施持续交付。

wps_clip_image-26753

持续部署即在持续交付的基础上,把部署到生产环境的过程自动化。

2.结论

开源OpenCASCADE团队使用的工具对提高代码质量很有帮助,可以借鉴他们的开发方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