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Try to use Debian

Posted on 2014-09-29 22:54 eryar 阅读(16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6.Others

Try to use Debian

eryar@163.com

Debian是OpenCASCADE用于Linux操作系统测试的专用系统。这几天下载安装了Debian系统,体验了一下,感觉还不错:简洁,精致。

wps_clip_image-23936

Figure 1. Debian GUI

wps_clip_image-9270

Figure 2. Debian GUI

安装Debian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和刚开始自己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也遇到了些小问题。不过把这些都解决后,Debian用起来感觉很对味。

v 显卡驱动

首先遇到是显卡驱动没有正确安装。由于笔记本是ATI的显卡,使用系统自带的驱动还不行。在网上搜了很多方法,最终还是用官网上的方法成功解决问题。

wps_clip_image-25492

Figure 3. The ATI Radeon HD Drivers Installation in Debian

选择显卡对应型号的驱动,一定要把”Contrib”和”non-free”加到sources.list中去,如上图所示。然后再直接执行下面两条命令即可。

详情可参考:https://wiki.debian.org/ATIProprietary

使用命令:glxgears来测试一下3D的性能:

wps_clip_image-30702

由图可知,这个简单的3D程序得到的帧频是2000 FPS左右,比OpenSceneGraph在Windows下的要高多了。(这个笔记本的显卡还是比较老的。)

v浏览器的Flash 插件

浏览器Iceweasel默认没有把Flash插件安装好,导致一些在线音乐和电影不能播放。在网上也搜索了很多,结果还是按官网上的方法搞定。其中主要还是要把源设置好,就能自动安装了。安装方法如下所示:

wps_clip_image-23730

Figure 4. Flash Player Plugin for Iceweasel

有了Flash就可以边听歌边写代码了。

详情可参考:https://wiki.debian.org/FlashPlayer/

v 输入法fcitx

先设置系统的locales,使其中包含中文字库。再安装fcitx,按网上的操作也实现了英文的系统中文的输入。

总结

解决了这些问题后,Debian用起来感觉还好,还需要慢慢熟悉和适应。下一步准备在Debian上编译、调试C/C++程序。为编译OpenCASCADE的Linux版本打下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