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Info Introduction

Posted on 2013-11-03 23:47 eryar 阅读(28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4.AVEVA Solution1.PipeCAD

PipeInfo Introduction

eryar@163.com

摘要Abstract:看到国外的PipeData这个管子部件查询软件用的人还很多,也想做个类似的小工具。用过AVEVA的Paragon来做管子部件,感慨其软件的操作简单和强大的参数化功能,使得制作一切部件成为可能。PipeInfo也是一个参数化的管子部件定义及查询软件,可以自定义任意部件,不仅可以是管件,也包括支架等,操作方式与Paragon类似,且是三维显示,比PipeData二维的方式更直观。

关键字Key Words:PipeInfo, PDMS Paragon, PipeData,

一、引言 Introduction

1. PipeData简介

国外管道数据查询软件PipeData内容涵盖管件、法兰、阀门、对焊管件、锻制管件,还有钢结构,如H型钢等,为管道从业人员迅速提供所需数据。关于PipeData的更多信息,可以访问其网站:http://www.pipedata.com/ 。 

wps_clip_image-19854

Figure 1.1 Weld Neck Flange 300# in PipeData-Pro

上图所示为PipeData中的一个法兰的相关数据。下载其试用版本,发现他的这些图都是AutoCAD的格式,显示出来的也是二维的。

另外,在PipeData中要想增加自定义的部件,还是比较麻烦的。

2. Paragon 简介

AVEVA的Paragon是一个参数化的定义管件、钢结构等的模块。其操作简单,且参数化的概念使系列部件的定义更方便。下图所示为Paragon中定义的一个法兰部件的操作界面:

wps_clip_image-5343

Figure 1.2 Weld Neck Flange in Paragon module

将几何形状集合中的每个形状的尺寸定义为可变化的参数,使像管件一样成系列化的部件定义方便,形象直观。

3. PipeInfo 简介

PipeInfo既能克服PipeData二维显示,自定义部件困难的缺点;又吸收AVEVA的Paragon参数化的概念,可扩展的优点。因为功能简单,所以PipeInfo更容易学习,且学会PipeInfo中定义部件的方法,也就学会了AVEVA的Paragon模块中定义管件的方法。

使用PipeInfo将公司使用的管子部件做在程序中,可以方便查询。且三维显示,更直观。

二、使用方法 Usage

为了与AVEVA的Paragon模块对应,将树节点的类型的命名尽量保持一致。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2579

Figure 2.1 PipeInfo Main GUI

其中定义部件参数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10802

Figure 2.2 Category Definition Dialog

在这里定义好参数后,就可以在几何形状尺寸及位置定义中使用了。如下图所示为定义一个长方体的方式:

wps_clip_image-26385

Figure 2.3 Box definition dialog

生成效果图如下所示:

wps_clip_image-17265

Figure 2.3 Parameterization box in PipeInfo

三、结论 Conclusion

综上所述,PipeInfo这个程序还是有一定的实用价值。目前,PipeInfo思路基本已经走通,剩下一些细节需要完善,马上就可以下载使用啦。

 

PDF Version: PipeInfo Introducti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